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景甜最新资讯  > 正文

景甜被罚722万:涉事产品曾获多位明星推荐

2022-05-28 20:18 · 稿源: 快科技

5月28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行政处罚,演员景甜因违法广告代言行为,被罚没合计722.12万元。

经查明,广州无限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选用景甜为其生产经营的果蔬类”食品作广告代言,相关果蔬类”食品为普通食品,该公司无有效证据证实其具有阻止油脂和糖分吸收”功效。

景甜上述广告代言违法所得共计257.9万元。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对景甜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464.22万元(罚没金额合计722.1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有网友发现,涉事产品还曾获得多位明星推荐,除了景甜还有佘诗曼、张柏芝、秦岚、薛凯琪、保剑锋、向佐等。

有律师指出,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大都具有良好社会形象,明星代言要尽责调研,查看相关产品和服务有无合规资质。当自身专业性不足时,可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查验,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更是不辜负公众的信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