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木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不要错过:本月27日-30日是观看火星与木星相合的时机

2022-05-28 20:28 · 稿源: cnbeta

大多数观星者将有机会在5月27日至30日的夜晚看到木星和火星在黎明前的天空中惊人地接近。在日出前大约45分钟,这两颗行星将出现在东-东南天空的地平线以上20度左右,与双鱼座相对。从5月27日到5月30日,如果没有当地的天气问题,这颗火星与木星的会合将在每天早上的黎明前时段可见。这次合相将在美国中部时间5月29日凌晨3点57分达到高峰。

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美国宇航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的天文学家和研究员Mitzi Adams说:"传统上,行星相合更多是占星术的内容,而不是严肃的天文学,但是在观测过程中,它们从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当涉及气体巨行星的时候。"

在这样的会合期间,两颗行星在地球的夜空中显得很接近。在地球的太阳系中,合相经常发生,因为我们的姐妹行星在一个相当相似的黄道面中围绕太阳旅行,尽管彼此相距数百万英里,但经常在我们的夜空中出现相会。

天图显示了5月28-30日木星和火星在日出前的天空中出现的情况。资料来源:NASA/JPL-Caltech

在最近的地方,火星和木星的距离将不超过0.6度。天文学家通常使用度数来测量夜空中物体之间的角度距离。对于地面上的观察者来说,这两颗行星之间的距离将不超过一个手指的宽度,火星将出现在这个巨大的气体巨人的右下方。

与Adams一起在马歇尔工作的美国宇航局天文学家Alphonse Sterling说,可能需要使用双筒望远镜或望远镜来清楚地发现火星。但他指出,观察者应该不难识别木星,即使是用肉眼。"我们预计木星将以-2.2等的亮度闪耀,相比之下,火星的星等将只有0.7。"天体的亮度是根据其星等值来衡量的,这个数字随着亮度的增加而减少。负值表示该行星或月亮在夜空中很容易看到,即使有周围环境的光线。

当然,火星和木星离我们有几百万英里远--在合相时,地球和火星之间的距离将超过1.36亿英里,而木星的距离几乎是四倍。即便如此,木星将是两者中最明亮的。火星的行星直径约为4200英里,与直径约为89000英里的巨型木星相比,火星就显得相形见绌了。由于体积小得多,火星反射的太阳光要少得多。

火星绕着太阳运行的速度也更快,在我们的夜空中向东旋转的速度足以将其笨重的气体巨行星木星甩在后面,因此火星将再次追上木星,并在2024年8月的另一次会合中遇到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14系列发布会或将于10月27日举行

    多个数码博主和疑似小米线下门店的店员纷纷表示,小米14系列发布会将于10月27日举行。小米14系列将推出两款机型,包括小米14和小米14Pro。王化随后表示,这只是他个人喜欢去的一个好地方已,让大家不要过度解读。

  • 哪种非遗项目被誉为“中国梆子戏鼻祖” 9月27日蚂蚁新村今日答案

    哪种非遗项目被誉为“中国梆子戏鼻祖”?是9月27日蚂蚁新村的今日问题,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带来本题答案和解析。9月27日蚂蚁新村今日问题:以下哪种非遗项目被誉为“中国梆子戏鼻祖”正确答案:秦腔答案解析:秦腔是陕西传统戏曲形式之一,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梆子戏的表演形式独特,内容丰富多彩,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性,具有极高的历史和文化意义。

  • 棱皮龟象龟哪种龟生活在海洋中?神奇海洋9月27日今日答案

    以下哪种龟生活在海洋中?是9月27日神奇海洋每日科普问答的问题,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带来正确答案及相关知识。9月27日神奇海洋今日问题:以下哪种龟生活在海洋中?正确答案:棱皮龟答案解析:棱皮龟是一种水栖性极强的龟种,也是现存海龟种类里体型最大的,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海洋中度过,只有雌龟产卵时需要上岸。棱皮龟和象龟虽然都属于龟类,但它们的外形、体型、生活环境、食性和保护程度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不同。

  • 民间常用哪种瓜的瓜瓤刷锅刷碗?9月27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民间常用哪种瓜的瓜瓤刷锅刷碗?是9月27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各位接着往下看。蚂蚁庄园9月27日问题:民间常用哪种瓜的瓜瓤刷锅刷碗正确答案:丝瓜答案解析:民间常用丝瓜瓤作为刷锅刷碗的清洁工具。使用丝瓜瓤进行清洁不仅对我们自己的健康有好处,也有助于保护我们的环境和地球的可持续性。

  • 一道残阳铺水中描写的哪个季节的美景?9月27日蚂蚁庄园答案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描写的哪个季节的美景?这道题是9月27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那么这道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带来本题的答案和解析。9月27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描写的哪个季节的美景?正确答案:秋天答案解析:《暮江吟》写的是深秋时节从傍晚到夜晚这段时间江上的景色。整首诗以江水为背景,把自己的感受和对时光的感慨融入到自然中,给人以深邃和哀婉之感。

  • 2023首届海南国际热带食材供应链博览会10月12启幕30余家使领馆及企业集结

    倒计时 3 天, 2023 首届海南国际热带食材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海食会”)获世界 30 余个国家使领馆及国外知名企业青睐, 10 月 12 日- 15 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链接全球。作为覆盖全球热带精品食材供应链的交易展, 2023 海食会凸显国际化、创新性、高品质,现场将会呈现来自RCEP成员国与亚洲、欧洲、非洲、美洲、拉丁美洲等国家的众多爆款产品、国内外精品热

  • 安凯“新能源”+“智能网联”组相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

    金秋九月,“新”意无限。9月29日—10月4日,在喜迎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盛会——合肥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绿动未来 智领世界”为主题,涵盖95个新能源汽车品牌,1000余辆车参展,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 大的新能源汽车展。同期还举办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发车仪式、车企新车型首发首秀、“汽车+”主�

  • 坦克300最强对手!新北京BJ4010月17开启预售:11月有望上市

    快科技10月15日消息,日前,北京汽车官方宣布,全新一代北京BJ40城市猎人版”将在今年10月17日正式开启预售。目前,该车已经开启预定,预定价格为20-25万元。从此前透露的消息来看,新车有望将在今年11月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后,将成为坦克300的最强对手。据悉,新一代BJ40除了城市猎人版车型外,还将继续推出越野版本。作为参考,在售北京BJ40指导价区间为15.98万-26.99万元。从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更为新颖,其保留了方盒子造型的基础,前脸为窄条幅式前格栅,内部加入五孔造型元素和黑化处理,左右两侧为?

  • 2023年京东双十一23日开始 比天猫早一天

    京东官方宣布,今年的双十一将于10月23日晚上8点开始现货销售,覆盖3C数码、家电、食品、服饰、美妆、家居等全品类商品。此外,京东还将于10月31日晚上8点开展百亿补贴日,11月10日晚上8点开启巅峰28小时。今年的双十一分为起售期、开门红、专场期、高潮期、返场期五个阶段,每个阶段都会推出不同的促销活动和优惠。消费者还可以享受跨店每满299元减50元的福利,并且�

  • FF宣布最新交付进展 将于9月30交付新一台FF91 2.0 Futurist Alliance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全球共享智能电动出行生态公司FaradayFutureIntelligentElectricInc.宣布,公司于9月30日继续交付新一台FF912.0FuturistAlliance,这次交付的对象是FF的长期投资者之一、全球最大的美国万圣节服装全球供应商的创始人。该公司近期宣布继续推进其合作伙伴共创项目,并公布了10月份的FF912.0FuturistAlliance的初步交付计划,这将是正在推进的“交付共创日”计划的一部分。大规模、高质量的交付,获得额外的融资以支持未来的增长仍然是公司目前最重要的战略目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