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在古代孔方兄是哪种物品的代称 5月18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2-05-18 09:17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5月1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知识的,问题是“在古代孔方兄是哪种物品的代称?”这个很多人还不清楚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在古代孔方兄是哪种物品的代称 5月18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在古代孔方兄是哪种物品的代称?

A、钱

B、读书人戴的头巾

正确答案:

古代的铜钱是一种辅币,一千个为一贯。在铸造时为了方便细加工,常将铜钱穿在一根棒上,为了在加工铜钱时铜钱不乱转,所以将铜钱当中开成方孔。后来人们就称钱为“孔方兄”,有时候寓指拜金主义。

从秦统一全国币制到清末改行机制铜币,圆形方孔铜钱在我国使用时间以长达两千多年。方孔圆钱的前身是战国时期的圜钱。孔方兄,古钱币的别称,又称“孔方”、“家兄”,古人把一百来个半成品铜钱穿在一根棍子上修锉外沿,圆棍穿钱,修锉时来回转动,方棍穿钱,就避免了这些麻烦,于是铜钱中间有了方孔。钱为何称“兄”?钱字由“金、戈、戈”组成,“戈”“哥”音同,于是“称兄道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