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Model3最新资讯  > 正文

AAA:启动驾驶辅助模式的汽车撞上了1/3的骑车者及所有迎面而来的车

2022-05-17 11:15 · 稿源: cnbeta

自动驾驶汽车可能比人们认为的更遥远。对三个领先系统的测试发现,它们撞上了1/3的骑车者并且未能避开任何迎面而来的汽车。美国汽车协会(AAA)进行的测试考察了三款汽车:2021款配备公路驾驶辅助系统的现代Fe、2021款配备EyeSight的斯巴鲁Forester、2020款配备自动驾驶的特斯拉Model3

根据AAA的说法,所有这三个系统代表了五个自动驾驶级别中的第二个级,这要求驾驶者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警觉以便在需要时从电脑中夺取控制权。一般来说,目前还没有半自动驾驶汽车能在第二级以上运行。

AAA审查了多种情况:主动驾驶辅助系统(ADA)如何应对同一车道上的慢车或前方的骑车人、如何应对越过中线的来往车辆、如何应对越过其行车线的骑车人。

前两个场景评估了自适应巡航控制(ACC),它可以根据前方较慢或停止的物体对车辆进行减速或制动。所有这三辆车都检测到了它们的车辆和骑车人目标并能配合速度或停止以作出反应。

AAA表示,他们对ACC系统的测试是令人鼓舞的,另外还对“美国汽车协会以前的研究结论,即ADA系统的ACC组件发展良好,并能根据典型的封闭场景和自然驾驶环境的预期表现”表示支持。

紧急情况下ADA的反应缺乏

在面对可预测的情况时,控制减速是一回事,但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反应却差得多。

在涉及迎面而来的汽车进入支持ADA的车辆的车道的测试中,只有一辆特斯拉Model3检测到迎面而来的汽车并使车辆减速,但仍撞上了它。

更糟糕的是,AAA指出,迎面测试是在不切实际的低车速下进行的,其中ADA车辆以每小时15英里(24公里)的速度行驶,而目标车辆以每小时25英里(40公里)的速度行驶。

AAA在报告中写道:“如果测试是在农村双车道高速公路的高速度下进行的,那么在没有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经过评估的ADA系统不太可能提供有意义的缓解。”

AAA的汽车工程主任Greg Brannon表示,ACC测试是令人鼓舞的,但迎面的测试应该足以让司机暂停。“正面碰撞是最致命的一种,这些系统应该在它们能提供最大帮助的情况下进行优化。”

相对而言,跟骑自行车的人发生碰撞时的反应更令人鼓舞,但也不是那么得令人鼓舞。在五次测试中,不是所有三辆车都不减速继而撞向骑自行车的人,而是只有斯巴鲁汽车未能检测到并撞向骑自行车的人。

启用ADA的车辆的司机在每个场景中都达到了预定的速度、启动了系统并允许车辆撞上或避开其目标,而不是采取任何减速、停车或转向的策略。骑自行车的人和车辆的目标都很轻量级,其设计成对测试车辆和驾驶者无害。

AAA从其工作中得出结论,ADA系统在没有驾驶者持续监督的情况下是无法运行的,这跟它所说的汽车制造商的误导性营销材料相反。该机构指出,它在2018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40%的消费者认为Autopilot等名称表明车辆能够完全自动驾驶。

AAA表示,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研究的汽车制造商需要花更多时间关注边缘情况下的紧急情况以及采用主动驾驶监测系统从而确保驾驶员的注意力。

一方面,驾驶辅助软件只是一个工具,它需要专心致志的人类驾驶者,而不应作为真正的自动驾驶系统来使用或依赖;另一方面,二级驾驶系统的不良表现最好不要作为更高级别的安全性能的指标。而使这一问题复杂化的是,围绕驾驶辅助技术的一些营销已经把其描绘成一个无需动手的合格解决方案。

“驾驶者们告诉我们,他们希望他们目前的驾驶辅助技术能够一直安全地执行。但不幸的是,我们的测试表明,性能不稳定是常态,而不是例外,”Brannon说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