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Edge最新资讯  > 正文

曾占据95%市场份额 IE浏览器宣布将退役

2022-05-16 15:00 · 稿源: TechWeb.com.cn

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IE浏览器将于6月16日正式退役,这个诞生于1995年的浏览器巨头即将走向尽头,此后将由Edge浏览器接棒。

微软在IE浏览器的“退役声明”中表示:“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速度缓慢,不再适用于或兼容许多现代网络任务,而且远不如现代浏览器安全。”但实际上IE浏览器早已被绝大多数用户抛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份,IE浏览器在全球台式电脑浏览器市场上的份额不到2%。

不过十几年前,在Windows 95的强势表现下,IE这个系统默认浏览器仅用三年就成功成为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浏览器。2003年其市场占有率更是一度达到95%。

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IE浏览器的缺点也不断暴露出来,其经常被吐槽速度慢、反应迟缓,功能单一,兼容性不佳等。2006年,IE 6被评为“有史以来第八糟糕科技产品”;另外,多个竞争对手,比如火狐、Chrome、Safari等更加快捷安全的浏览器也先后问世。

2015 年,微软终于确认放弃IE品牌,并逐步开始把重心放在支持新浏览器微软Edge上;2016年1月12日,微软公司宣布停止对IE 8/9/10三个版本的技术支持;去年,微软还宣布微软365应用套件将在今年8月17日起不再支持Internet Explorer 1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