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烫伤最新资讯  > 正文

大爷杀猪被猪一脚蹬进开水盆 错误处理致休克:医生科普烫伤后正确方法

2022-05-03 19:45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西安71岁的王大爷杀猪时,被猪一脚蹬进开水盆。拨打120后,王大爷直接把衣服脱掉,未做任何烫伤处理。

被送医时他已经休克,全身约65%二度烧伤,肺部胃肠道有部分水肿,情况十分严重,而不正确的烫伤处理,也是让伤势火上浇油。

王大爷的遭遇是个意外,但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个警示。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整形医院烧伤与瘢痕修复科主治医师 付德丰:开水、热油或者其它热力、化学烧伤,第一时间自来水冲洗,冲洗时间至少30分钟以上。”

大爷杀猪被猪一脚蹬进开水盆 错误处理致休克:医生科普烫伤后正确方法

对此,有医生给出了正确的做法:1、烫伤后勿撕脱衣物,可用冷水冲淋;2、勿大面积浸入冷水中,以免体温和血压急剧降低。

涂牙膏、大酱、酱油 真不能治烫伤!很多人认为烫伤后涂牙膏、大酱、酱油等有治疗作用,其实,这反而会给医生增加烫伤部位的处理难度,甚至导致感染。

医生介绍,遇烫伤,最好的急救办法是给被烫伤的表面进行迅速降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奥运冠军杨威自曝要终身佩戴呼吸机!医生科普睡眠呼吸中止症

    近日,原中国体操运动员、两届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更新社交动态,发文称自己曾经壮硕的运动员,如今带上了呼吸机”。杨威透露自己最近开始打鼾,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因为呼吸道问题,睡觉时吸不进气,他称这种情况一度长达6分钟,情况十分危险,如果再多憋气一会的话可能会出现生命危,他对此觉得难以置信,但也只好听从医生建议,终身佩戴呼吸机。如果打鼾者的呼噜声均匀有节奏,呼吸很平稳,这种一般称之为生理性打呼,属于良性打呼”,可以通过调整睡眠习惯和纠正体位来改善,若存在夜间持续大声打鼾,频发憋醒、夜尿增多、多汗,晨起头痛,白天嗜睡,性格变得烦躁、易激动,睡眠不安、多动等典型症状,需警惕患病可能。

  • 女子咳嗽半月 气管发现8cm蚂蟥:画面让网友看怕 医生科普如何避免

    文山一60岁女子韦某咳嗽半月不见好且痰中带血丝,倍感不适的她来到文山州中医医院肺病科就诊。医生手术治疗时发现她的声门处有一条约8cm的蚂蟥。第三、如果因误饮生水导致身体出现异常症状,应尽快寻求医疗帮助,以避免病情的延误或私自用药。

  • 女子就医发现五脏六腑全长反 医生科普:镜面人 医学上无科学定论

    做医学检查时,结果发现肝脏位置正好相反,这样的情形也着实罕见。陕西宝鸡,张女士就医检查时,发现她的肝脏、脾脏、胆囊等内脏器官的位置与常人相反。镜面人”的出现几率仅为百万分之一。

  • 男子随礼一本刮刮乐 记账大爷懵了:看半天不知道怎么写

    天津陈先生称好兄弟结婚,就想送点不一样的,就送了一本刮刮乐过去,记账大爷看半天不知道怎么写。一段时间来,社交平台持续涌现有关新人结婚好友随刮刮乐”等话题,由此可见,刮刮乐”逐渐成为年轻人送礼新潮流,不仅能用来充当礼金、份子钱出现出现了刮刮乐花束”刮刮乐礼盒”。不中奖也没事”,刮的时候也很解压,中不中奖也是不确定的,有种开盲盒的感觉。

  • iPhone 15 Pro真被用户烫伤了!网友:为啥不退货

    iPhone15Pro系列虽然采用了全球唯一一颗3nm工艺芯片A17Pro,但其在高压力下可能承受不住,导致能效极低,从出现发烫现象,被用户戏称为“火龙果”。苹果对此问题表示承认,并称iOS17更新时将修正这个问题。对于此事件,我们现在想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一问题。

  • 中航未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9 月 17 日,南谯区科技局(科协)、南谯教体局、中航未来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共同举办了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能力,提高学生的科技素质,增强创新意识。本次科普活动,在中航未来航空科普基地拉开序幕,采取“理论+实践”的形式进行,包括航空科普知识、全方位模拟体验机场大厅、值机-安检-登机全流程体验、航空应急救援体验、空客A320 真机体验、�

  • 近视防控科普公益视频

    “注重行为干预,融入日常生活”第7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已经开始,欧普眼视光联合梦戴维、DreamVision特别组织开展江苏省区“近视防控从生活的点滴做起”科普宣传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重视青少年儿童近视预防和控制。我们在行动!

  • 男孩把笔帽吸入肺中:医生跪地取出后欢呼

    河南焦作一8岁男孩误把笔帽吸入肺部,情况十分危急,紧急赶往医院就医。医生检查后发现笔帽卡在了男孩的右肺,抢救过程中,笔帽一旦滑脱将会阻到左肺,危险极大。其原理是可以将人的肺部设想成一个气球,气管就是气球的气嘴儿,假如气嘴儿被异物阻塞,可以用手捏挤气球,气球受压球内空气上移,从将阻塞气嘴儿的异物冲出,这就是海氏腹部冲击法的物理学原理。

  • 老乡鸡今日请“全国人”免费吃饭:现场人山人海 大爷大妈一大早排队

    9月底时,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发布视频称:老乡鸡20周年,他请大家免费吃饭。10月8号中午,老乡鸡全国1000多家店全部免费,宴请全国。也有网友进行了反驳,本来就是免费进店吃饭,如果每个人都打包外带的话,再来个老乡鸡也赔不起”、免费请全国人民吃饭,这样的壮举,其它餐饮店想都不用想了,排队先到先吃本就该如此”。

  • 按摩淋巴结能排毒?科普:不能 按摩不当会加重病情

    有网友表示,如果淋巴结肿大的话,可以采取按摩的方式,缓解症状并且能够治愈肿胀。淋巴在人体内分布广泛,适当的按摩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快速排出。淋巴不需要按摩,淋巴结肿大更要及时就诊,对症治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