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清洁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INDEMIND:从概念到落地,加速完成机器人最后“一道工序”

2022-04-26 15:5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INDEMIND:随着市场需求不断释放,机器人的出货量正持续增长,然而从概念到实地应用,机器人的落地过程却并不顺利,这其中,现场部署环节更是一直困扰厂商和终端用户的共同难题。”

现场部署作为机器人场景应用的最终环节,从直观来看,似乎并不存在繁复冗杂的技术细节,无非就是现场调试,不需要太多时间,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清洁机器人为例:

机器人由厂商送到客户后,工程师开始进行网络部署、电梯梯控部署和程控电话系统部署;

随后工程师开始推动机器人逐个区域建图;

在建图完成后,工程师会花费一定时间对地图进行修正;

随后工程师开始对不同目标点进行一一标注取位和特殊处理,如过道等狭窄区等待点;坡道、路坎等减速点;玻璃、自动扶梯等危险点;闸机、电梯等特殊点,这期间往往需要大量的时间;

标注完成后,最终进行测试、培训及交付。

以上便是市面上绝大多数机器人部署的标准流程,即是「基于机器人建图,基于管理工具进行业务管理」的部署方案,由于流程复杂,通常需要较长的部署时间,从技术角度来看,这种方案有着多种缺陷:

机器人部署操作流程复杂困难(如SLAM建图、目标点标注等),所有部署操作只能由机器人公司特殊培训的现场部署工程师执行,使用者难以操作及参与;

需要现场部署工程师执行所有变更,用户无法独立操作,环境适应性差;

机器人公司需要现场部署工程师现场操作,交通成本较高,甚至很多公司在各个主要城市都建立了部署团队,这对于公司来讲成本极高;

机器人在最终量产前,大多数厂商会对成本进行多轮削减,使得机器人的性能冗余较低, 一旦面对较复杂的场景,往往需要多次调试,重复建图,增加部署时间。

在实际现场部署过程中,由于部署效率低下,无论对于厂商还是终端用户都会导致投入成本和时间成本的增加。因此,随着市场需求不断释放,解决部署效率问题显然已成为切实任务。

该如何解决这一难题?部署服务机器人能否像使用家用扫地机器人一样简单快捷呢?

事实上,这一想法已经被一家公司实现。依托于对机器人全栈技术的多年自研经验,INDEMIND开发了一套全新的机器人部署方案。

不同于市面上的「基于机器人建图,基于管理工具进行业务管理」的方案,INDEMIND方案是「基于机器人,直接实现建图及业务管理」的方式,配套自主搭建的仿真验证平台和部署流程及管理工具,能够最大程度减少技术人员的参与,实现用户自主部署。

在应用上,INDEMIND机器人部署方案拥有 5 大技术特点:

实时3D语义地图构建,系统辅助标注

为了简化部署流程环节,INDEMIND基于行业领先的双目立体视觉技术,结合设备端的嵌入式深度学习和VSLAM算法,可快速输出个体性物体语义和区域性场景语义,能够实现实时构建3D语义地图和高精度定位,在对电梯、闸机、狭窄过道等一些目标点进行标注时,基于物体识别,系统可实时辅助标注,降低操作难度,无需工程师参与,普通用户即可自主执行。

机器操作简单

INDEMIND开发了一套简单化、便捷化操作的可视化部署工具,可以让用户基于机器+机器端配置的LCD屏,实现自主化操作,简单方便。

安全策略稳健

基于双目、Lidar等多个传感器的融合方式,同时结合深度学习,INDEMIND开发了一套决策引擎技术,大幅提升安全决策水平,实现对自动扶梯、玻璃、跌落等场景的安全管理。

云端状态管控

INDEMIND专门搭建了云端智能管控平台,通过部署在云端的强大算力,为机器人提供实时的全状态管控智能服务,无论家用机器人还是商用机器人,不增加前端硬件成本的前提下大幅提高任务处理和问题应对能力。

仿真验证平台

INDEMIND拥有一套自己的机器人部署仿真平台,机器人在提供给用户之前,会支持用户基于该仿真平台进行部署仿真,以实现在交付前即验证完全满足用户使用需求,大大降低部署难度,提高部署效率。

通过逐一解决现场部署中的过程化难题,INDEMIND机器人部署方案不只是部署效率的提升,同时也是新老技术的变更迭代,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张,出货量不断增长的背景下,新方案的应用,无论对于厂商还是终端用户,又或是对于机器人行业的整体发展无疑都有着实际价值。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