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电商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电商打击商品“品牌不一致”行为 将进行下架、封禁

2022-04-20 09: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0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发布公告称,为降低品牌不一致行为对消费者购物体验的持续影响,平台预计自 2022 年 4 月 20 日起针对品牌不一致商品加强治理。

据悉,品牌不一致指的的商家创建商品时填报的品牌,与商品标题、图片、详情等描述的实际品牌信息不一致。包括但不限于“将A品牌商品描述成B品牌商品、将有品牌商品填报为'无品牌'属性”等。

抖音电商解释称,店铺在创建商品时,填写的品牌属性与该商品的实际品牌不一致,不利于商品关键信息的真实透传,还容易出现商标侵权等法律风险。平台不鼓励商家在创建商品时填写不一致的行为,针对此类商品会采取发布拦截、下架、封禁等处理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无品牌商品,在创建商品时如实填报“无品牌”不会视为不一致。若商家出现“将有品牌商品故意填报为'无品牌'属性”的规避行为,会被判为品牌不一致,且平台会因恶意规避视情况加重处罚。

平台预计自 2022 年 4 月 20 日起针对品牌不一致商品采取加强治理手段,包括商品发布的拦截、在线商品的清理等。

站长之家提醒各位抖音商家应立即开展相关自查整改工作,避免对的经营产生影响。

image.pn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