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witter最新资讯  > 正文

SEC文件揭示马斯克保留了收购更多Twitter股份的权利

2022-04-12 11:45 · 稿源: cnbeta

通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在科技行业享有盛名的亿万富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现已成为社交网络巨头 Twitter 的第二大股东。尽管平台宣称马斯克不会享有规则上的优待,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披露文件,还是揭示了马斯克将保留收购更多 Twitter 股份的权利。

4 月 4 日(上周一),马斯克先是向 SEC 提交了一份 13G 附表(传送门 1),该文件适用于计划在公司十五中保持被动的投资者。

而后更新的适用于“活跃”投资者的 13D 文档(传送门 2),又详细披露了马斯克的股票购买情况、以及一项不试图购买超过 14.9% Twitter 股票的协议。

然而 Protocol 援引周五披露的文件称,阻止马斯克购入更多 Twitter 股份的任何限制措施,现都已不复存在。

具体说来是,当前马斯克持有 Twitter 总计 73115038 流通股中的 9.1% 份额。有趣的是,尽管他是当前推特的最大个人股东,但又并不持有最多的股份。

共同基金 The Vanguard Group 周五披露:尽管所有权分属于每一位基金持有人,该机构当前还是持有 10.29% 的推特股份(82403665 股)。

新旧文件的最大变化,主要体现在第 4 章节 —— 先前包含了限制马斯克持股 14.9% 的描述。

旧文件规定 —— 报告人与发行人签订了一项协议,其中包括:

(1)马斯克会担任第二类董事,任期至 2024 年的股东大会。

(2)在马斯克与董事会任职期间、及之后的 90 天内,他不会持有超过 14.9% 在外流通的普通股。

新文件改成:

(1)报告人可能会不时与董事会(和/或)发行人管理团队成员进行讨论,包括但不限于潜在的业务合并和战略选择、业务、运营、资本结构、治理、管理、发行人战略,以及其它有关发行人的事项。

(2)申报人可通过社交媒体或其它渠道,向董事会(和/或)发行人管理团队成员(和/或)公众就发行人的业务、产品和服务发表意见。

最后,在周日的致员工信中,Twitter CEO Parag Agrawal 表示他们将继续听取马斯克的意见。而在马斯克的信中,又暗示了更多的内容。至于未来发展,还请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