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俄罗斯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四名俄罗斯政府工作人员在因能源部门黑客行为在美遭到起诉

2022-03-25 08:30 · 稿源: cnbeta

美司法部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了对四名俄罗斯政府工作人员的指控--称他们在2012年和2018年针对能源公司的两次黑客攻击活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据悉,当时的攻击影响到了135个国家。其中三名被告是俄罗斯情报人员。、“俄罗斯国家支持的黑客对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关键基础设施构成严重和持续的威胁,”美司法部副部长Lisa O. Monaco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道,“尽管今天公布的刑事指控反映了过去的活动,但它们清楚地表明,美国企业迫切需要加强他们的防御并保持警惕。”

在一份起诉书中,一名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的研究机构的雇员被指控在2017年帮助入侵沙特阿拉伯的一家炼油厂。司法部称,程序员Evgeny Viktorvich Gladkikih的代码专门针对安全系统进而最终导致炼油厂两次关闭。

第二份起诉书称,俄联邦安全局情报机构的三名官员入侵了包括美国在内的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公司以此来帮助俄罗斯政府保持对关键基础设施系统的秘密访问。这三人被指控从2012年到2017年参与了多次黑客攻击活动以进入整个能源行业的公司网络,其中包括管理供应链、石油和天然气、核电站和公用事业的公司。

美司法部指控这三人针对500多家美国和国际公司的3300多名用户使用了复杂的鱼叉式攻击。这些团伙被指控的成功案例包括破坏了堪萨斯州一家核电站的间接业务网络,不过他们没有被指控渗透到该核电站的关键工业控制系统。

在起诉之前,乔·拜登总统于当地时间周一在公开声明和非公开会议上都发出了警告,其提醒各组织加强它们的系统安全并对潜在的俄罗斯网络威胁保持警觉。在上个星期,FBI还告知各公司,跟俄罗斯有关的IP地址被发现在扫描五个美国能源公司的潜在弱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