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市盈率最新资讯  > 正文

A股估值已低于2008年底部 还会持续大跌吗?专家:性价比很高可以多配置

2022-03-16 10:45 · 稿源: 快科技

截至3月15日,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1.6倍,处于近5年10%分位数水平,更长期来看已低于2008年上证指数1664点时的估值水平(13.5倍)。

多个沪市蓝筹指数低于其他知名国际指数估值水平。上证50、上证180市盈率分别为9.5倍、9.4倍,而同期美国标普500、欧洲STOXX50、日本日经225市盈率分别为20.5倍、14.5倍、14.5倍。

多方业内人士认为,对比历史上大型底部,当前市场估值处在历史相对低位,与其他主要市场相比相对估值也具有吸引力,已经开始展现更多的配置价值,性价比较高。

中信证券认为,A股近期因内外风险叠加产生了严重的情绪化宣泄,A股当前估值水平与历史及全球可比估值水平严重背离,市场底已二次确认,A股即将迎来价值和成长的共振上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16 1TB顶配版不到2000元!Redmi Note 12 Turbo性价比

    RedmiNote12Turbo在京东百亿补贴频道促销,16GB1TB顶配版到手价是1951元,在同档位极具竞争力。该机的看点之一是性能,它首发了第二代骁龙7处理器有满血版LPDDR5和UFS3.1,搭配自研的狂暴引擎稳帧技术,能流畅运行大型游戏。RedmiNote12Turbo采用了6400W800W200W的三摄,支持OIS光学防抖,有小米影像大脑加持,满足日常拍摄需求无压力。

  • 中国移动推出“86NEXT”AI产品 将在10086中率先应用

    中国移动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了名为“86NEXT”的新产品,这是一款以大模型为代表的创新AI技术,将在10086中率先应用。“86NEXT”通过一流的智能服务体系提升用户体验与满意度。作为AI助手,它能智能生产用户的会话摘要,辅助客服人员提高工作效率。

  • 你支持吗?韩国2028年考取消文理分科 减轻师生负担

    对于高考文理分科这件事,你支持吗?韩国教育部日前公布《关于2028年高考制度改革方案》,《方案》规定2028年起韩国大学修学能力考试,将进一步取消文理分科,这意味着目前就读初中二年级的所有学生届时将参加同样科目的高考。文理分科将阻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 茅台卖给瑞幸8吨酒仅获利2000万 利润不大

    之前茅台与瑞幸联名销售酱香拿铁十分火爆,在线上线下赚足了眼球。虽然瑞幸宣布与茅台合作,但茅台实际上只卖给瑞幸8吨的酱香拿铁仅获得2000万元的利润。虽然联名产品对贵州茅台整体营收影响不大,但在年轻化市场中取得成功,如酱香拿铁成为爆款产品,仍然具有一定意义。

  • 给力!广西全省速费减半:仅限外省车 持续年底

    为了吸引国内其它省市的游客前往广西旅游,广西省直接出台了高速费减半”的惠民政策,这一波政策属实给力。快科技9月18日消息,据报道,近日广西将推出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政策。具体措施如下:2023年10月7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每周五(00:00)时至周日(24:00)时(国庆节假期调休除外),对来桂旅游的外省籍一类客车(即9座(含)以下小(微)型乘用车),并且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广西境内高速公路任一收费站驶出的,给予广西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此外,需要说明的是,在优惠时段内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广西境内高

  • 高性价比Gen4神盘,宏碁暗影骑士擎Acer N5000重磅上市!

    返校开学季不少小伙伴都有DIY新“战机”或者为PC焕新升级的需求,一款高性能的固态硬盘无疑是装备提速升级的利器。宏碁高端存储品牌全新推出「暗影骑士·擎」AcerN5000系列PCIe4.0SSD,读速高达5000MB/s,兼具强劲性能、高规配置以及稳定可靠的品质,更拥有炸裂性价比优势,在一众主流级Gen4SSD中极具竞争力,是搭建高性价比游戏主机、生产力平台的好选择。AcerN5000已正式上架宏碁存储京东自营旗舰店,下单即送新品大礼包,近期有装机或者电脑升级需求的朋友推荐入手。

  • 高通旗舰骁龙8 Gen 3跑分实测200万 GPU性能提升40%

    高通即将推出新一代的旗舰移动处理器骁龙8Gen3,在安兔兔跑分测试中取得了200万的总成绩,相较于骁龙8Gen2的平均160万分,提升了25%。在GPU测试方面,骁龙8Gen3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安兔兔测试中获得了84万分,相较于高通当前的骁龙8Gen2的60万分,提升了40%。骁龙8Gen3工程样机在Geekbench6Vulkan测试中的得分为15434分,相较于骁龙8Gen2的10447分,大幅提升了47.7%。

  • 通5G Soc之王!骁龙8 Gen3来了:跑分突破200万 再创新

    高通骁龙8Gen3终端安兔兔跑分能跑到200万分以上,是高通史上最强悍的5GSoc。其中CPU部分跑分在44万以上,对比骁龙8Gen2的38W跑分有小幅提升。这颗芯片将在10月底登场,小米14系列将会首批搭载。

  • ​ 浴室柜哪个牌子质量好性价比高?摩恩图灵浴室柜可以试试!

    摘要:日常的小幸福,都藏在浴室空间里,承载这些琐碎平凡的,就是卫生间的浴室柜。一天的起点是“她”,让你精神焕发、春风拂面,一天的结尾也是“她”,卸下疲惫,快速充电。如果您正在寻找什么样的浴室柜最实用的答案,摩恩图灵浴室无疑是你的好选择!

  • 比亚迪9月销售287454辆创历史新 今年已突破200万辆

    比亚迪刚刚公布了9月汽车销售数据。2023年9月,比亚迪汽车销量287454辆。根据比亚迪公布2023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接下来3个月还有93万辆的缺口,平均每月31万辆,从目前的增长趋势来看,完成全年300万辆的目标难度不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