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2022两会建议 包含新能源汽车和废物循环等领域

2022-03-04 13: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小米创始人雷军今天在微信公众号发布自己的 2022 两会建议。文中提到,今年雷军准备了四份向大会提交的建议:建设新能源汽车碳足迹核算体系、加快新能源汽车大功率快充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电子废物旧物循环利用、促进民营企业深入参与公益慈善。

雷军

在《关于建设新能源汽车碳足迹核算体系的建议》中,雷军指出:在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欧盟碳关税等贸易制度下,新能源汽车低碳发展已成为汽车工业全球竞争的关键胜负手,而完整、清晰、准确的碳足迹核算体系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低碳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雷军在《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大功率快充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中指出,提出三点建议:强化政策引领,统筹推进大功率快充网络规划布局;组建国家级创新合作平台,加强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加强建设服务保障,推动大功率充电基础设施普及。

在《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子废旧物循环利用的建议》中,雷军指出,加强电子废旧物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对于保障国家资源安全、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雷军建议国家制定我国电子废旧物循环利用中长期发展规划,同时建议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加强协同规范发展。

在《关于促进民营企业深入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建议》中,雷军表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要迈向更高质量发展阶段,需要从注重数量、规模向提升能力、效率转型,相关部门需采取措施,激励和指导民营企业进一步找准慈善需求和自身优势的结合点,帮助民营企业创新行业模式,提升公益效率,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