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漫游费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将进一步督促电信企业改善资费方案

2022-02-15 17: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5日 消息:近日,针对网友手机卡“流量很少,分钟数很高,套餐收费标准很贵”的留言,工信部在人民网互动平台回应称,目前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电信企业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和用户需求制定电信业务资费方案,自主确定具体资费结构、资费标准及计费方式,不再由政府进行定价。

工信部表示,2015 年以来,我部通过鼓励市场竞争,调动企业积极性,推动企业推出各种优惠资费方案和降费举措,如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等,降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已由 2014 年的 139 元/G下降到 2020 年的 4 元/G,降幅超过95%。

QQ截图20220215173323.jpg

目前,在移动通信市场,电信企业推出了符合各类人群需求的多种资费方案供用户选择,建议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更为适合、“性价比”更高的资费方案,更好地享受到提速降费政策带来的实惠。

工信部称,下一步,将进一步督促企业改善资费方案,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广大用户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若相关电信企业有经营不规范行为,可补充提供有关事实、理由等相关证据材料,拨打我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电话010- 12300 进行申诉或向当地通信管理局反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