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布斯》2022全球区块链50强发布,蚂蚁链连续四年上榜

2022-02-09 16: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9日 消息:美东时间2月8日,《福布斯》“2022年全球区块链50强”榜单正式公布,甲骨文、Meta、蚂蚁集团、Visa等全球知名公司悉数上榜。

“多样性”成为这份榜单的一大特点,在科技、金融类公司以外,瑞士制表品牌百年灵、波音公司和硅谷知名风投机构Andreessen Horowitz也成功入选。

image.png

今年是《福布斯》连续第4年评选“全球区块链50强”。从评选结果来看,有7家公司连续4年上榜,其中蚂蚁集团凭借蚂蚁链成为中国唯一一家连续4年上榜的公司。而嘉吉、IBM、ING、微软、VMware连续在榜3年后首次掉出榜单。

此次,《福布斯》着重介绍了蚂蚁链的跨境履约与金融服务平台Trusple。该平台于2020年外滩大会正式发布,它基于区块链技术打通数字化贸易数据,简化了交易、税收、海关和运输等环节,让跨境贸易更加智能、简单和可靠。

目前,Trusple已经与花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日本瑞穗等近20家全球银行合作,服务了大量中小跨境商家。

image.png

记者观察到,《福布斯》区块链50强的国际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今年,有24%的上榜公司来自亚洲,高于四年前的8%,其中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蚂蚁集团、腾讯等为代表的中国公司占比14%,成为亚洲科技行业主角。

《福布斯》数据分析总监哈维尔·帕兹(Javier Paz)表示,亚洲的区块链市场正在发生一些令人兴奋的发展,而中国的政策支持让本土的科技企业迸发出科技创新活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做民营经济“长跑者” 德力西连续22年上榜“中国企业500强

    江河不争一时之先,争的是滔滔不绝。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共同编制的“2023中国企业500强”榜单,9月20日下午在合肥正式发布。全国工商联于9月12日在济南发布了“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3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两个榜单,德力西集团也毫无悬念地蝉联上榜。

  • 2022全球PCB份额排行:中国台湾第一 中国大陆第二

    研究机构n.t.information公布了2022年PCB份额数据,2022年全球PCB产值约为880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台湾以31.97%市占率排在低于,中国大陆则排在第二,份额也有31.52%,二者份额相加超过了60%。中国大陆则在全球PCB百强榜中占据最多的位置,达到了64家,中国台湾也有27家,其他则分别是日本21家、韩国14家、美国5家、欧洲5家、东南亚5家等。

  • 2023亚洲品牌500强”榜单正式发布,华帝凭实力再次上榜

    9月25日,以“开创品牌价值新时代”为主题的第18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盛大举行,“2023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也正式发布。作为高端厨电品牌的代表,华帝以564.84亿元的品牌价值成功上榜,排名282位;同时,华帝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还入选了“2023中国品牌十大创新人物”。华帝将坚守初心,继续加码科技创新,加速品牌转型升级,致力于成为全球高端品质厨房空间的引领者。

  • 信也科技连续6蝉联浦东新区民营企业突出贡献20

    9月15日,浦东新区举行2023年浦东新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表彰活动。信也科技获得“2022年度高成长性企业突出贡献奖20强”,这是信也首次摘得这一荣誉;信也还连续第6年获“民营企业突出贡献奖20强”。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明显回升,在宏观经济新旧动能切换的关键节点,信也科技把助力消费市场复苏升级摆在优先位置,积极发挥金融科技服务在助力消费复苏升级中的作用,响应“拼经济”的号召,跑出加速度,为推动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全力以赴。

  • 欧科云链上天眼荣获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再次彰显行业领导地位

    近日《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和德本咨询等机构联合评选出了2023中国新科技100强暨秋季金i奖的名单。欧科云链的智慧助警产品链上天眼荣获了“2023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欧科云链将以荣获中国区块链安全创新奖为动力,不断超越自我,为推动区块链安全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贡献更多智慧。

  • Checkout.com蝉联2023年英国金融科技企业50强榜首

    2023年9月20日,中国上海 —— 全球领先的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Checkout.com在全球知名数据分析公司Beauhurst发布的2023年英国金融科技企业50强榜单中,继去年首次登顶该榜单后再次获评第一名。Checkout.com是榜单前十名中唯一一家全球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从初创公司到国际品牌例如蚂蚁金融、SHEIN、小米、网易、SHOPLINE、兰亭集势等, 通过Checkout.com量身打造的支付方案,跨境电商可以通过更好的支付表现,开拓全球市场,创造更多收益。

  • 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2023年获奖名单

    9月28日,全球最大教育单项奖一丹奖揭晓第七届获奖名单。经过一丹奖独立评审委员会的严谨评选,2023年的一丹教育研究奖授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季清华,以表彰她在从认知科学的角度探究学生深度学习的方式,进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做出的贡献;2023年的一丹教育发展奖授予教育企业家夏·雷谢夫,以表彰他在充分利用科技与线上开源平台,推动教育公平与普惠方面做出的贡献。2024年一丹奖提名将于2023年10月开启至明年3月底结束。

  • 连续8天!2023“双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出炉

    2023年最后的小长假即将到来,打算自驾的车主注意了,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免费通行费,具体时间段今天公布。据悉,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为从9月29日到10月6日,共计8天。其中,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继续施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免费时段是9月29日0时到10月6日24时。需要注意得是,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时处于免费时段,则免费通行。在免�

  • 去年中国结婚人数2529岁最多:连续10排第一

    根据国家民政部最新公布的《2022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22年全年依法办理结婚登记683.5万对,比上年减少10.6%,结婚率为4.8,下降0.6个千分点。2013年,我国结婚人数1346.9万对,达到顶峰,此后连续9年下降,其中2019年跌破1000万对,2022年跌破700万对。此外还有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平均初婚年龄为28.67岁,比2010年增加了3.78岁。

  • 金融壹账通|连续6登榜——全球百强榜单

    据最新报道:金融壹账通连续6年荣登全球百强榜单,其实力再获国际机构认可。2023年度IDC全球金融科技排行榜系列榜单及奖项于2023年9月11日正式揭晓。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金融机构与金融壹账通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为打造美好的金融科技版图努力,也为打造全球生态系统的幸福明天添砖加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