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不良事件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COVID-19患者在感染后一年内心脏问题出现激增

2022-02-09 16:20 · 稿源: cnbeta

一项对健康记录的大规模分析显示,COVID-19康复患者在急性感染后的一年中出现心血管并发症的风险明显更高。发表在《Nature Medicine》上的新发现显示,COVID-19的幸存者在康复后发生严重心血管事件的可能性要高出55%。

这项来自华盛顿大学的新研究的论文第一作者Ziyad Al-Aly表示:“我们想在我们过去对COVID长期影响的研究基础上更仔细地观察人们的心脏正在发生什么。我们看到的情况并不乐观。COVID-19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心血管并发症和死亡。心脏受损后不会再生或容易修复。这些是会影响人们一生的疾病。”

研究人员查看了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医疗记录,分析了约15万个COVID-19阳性病例。急性病后12个月内的心血管结果跟两个超500万患者的大型对照组进行了比较。

在最初感染后30天开始,直到一年后,跟没有感染SARS-CoV-2的人相比,COVID患者发生冠状动脉疾病的可能性要高72%,他们发生中风的可能性也高出52%,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高出63%。

总体来说,研究发现COVID-19患者在急性病后的一年里,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高出55%。这些不良事件包括脑血管疾病,比如中风、缺血性和非缺血性心脏病、心包炎、心肌炎和心衰。

Al-Aly指出,那些已有心脏疾病的人和患有更严重的COVID-19的人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风险更高。然而在所有队列中,该研究仍发现COVID-19增加了一个人的心脏问题的风险。

“......最引人注目的是,从来没有任何心脏问题并被认为是低风险的人在COVID-19之后也出现了心脏问题,”Al-Aly说道,“我们的数据显示,在年轻人和老年人、男性和女性、黑人、白人和所有种族、有肥胖症的人和没有肥胖症的人、有糖尿病的人和没有糖尿病的人、有心脏病病史的人和没有心脏病病史的人、有轻微COVID感染的人和有更严重COVID需要住院治疗的人之间,心脏损害的风险增加。”

究竟为什么SARS-CoV-2感染会增加一个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目前仍不清楚。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假设了一些潜在的机制,如从急性病毒感染对细胞造成的挥之不去的损害到疾病后持续的高活性免疫反应。

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这些机制途径可能解释了本报告中调查的一系列急性COVID-19心血管后遗症。需要对生物机制有更深入的了解,以便为制定COVID-19患者的心血管表现的预防和治疗策略提供信息。”

这些结果增加了越来越多的数据,并突出了COVID-19的长期影响。最近,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对2万个COVID-19病例进行了急性感染后长达一年的追踪。该研究发现,与未感染SARS-CoV-2的人相比,COVID-19明显增加了一个人的神经系统、心脏和血管疾病事件的风险。

澳大利亚的新研究指出:“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风险特别高,估计在SARS-CoV-2感染后会高出18至21倍。急性心肌梗死(AMI)的风险也升高了3到6倍,缺血性中风升高了3到10倍,静脉血栓栓塞症升高了8倍。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风险估计高于其他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和疫苗接种所带来的风险。”

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两项研究以及大多数长期的COVID-19后续研究都在追踪2020年的病例。这些则都是主要是未接种疫苗的队列并且经历了来自早期病毒株的感染。

Al-Aly表示,接种疫苗可能会减少哥们COVID-19相关的长期心血管风险,但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了解疫苗在这些长期COVID结果方面到底能提供多少保护。

Al-Aly指出,从短期来看,至关重要的是各国政府要为未来几年因COVID-19的这些长期影响而对卫生系统造成的压力增加做好准备。他特别指出,这些发现强调了在低收入国家分配疫苗的重要性,这是试图减轻这些COVID后事件的未来影响的一种方法。

Al-Aly说道:“全世界的政府和卫生系统应该准备好应对COVID-19大流行病可能对心血管疾病负担的上升做出的重大贡献。由于这些疾病的慢性性质,它们可能会对病人和卫生系统产生长期的影响,也会对经济生产力和预期寿命产生广泛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