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GAO透露微软为何反对将100亿美元NSA合同交给亚马逊AWS

2021-12-16 08:15 · 稿源: cnbeta

在经过亚马逊长达两年多的诉讼,微软在 2019 年获得的、价值 100 亿美元的美国国防部"联合企业防御机器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简称JEDI)云计算合同被迫取消。而现在,微软“以牙还牙”,成功挑战了亚马逊一份名为 WILDANDSTORMY(WandS)的同等价值采购合同。

美国政府问责局 (GAO) 透露了其接受并尊重微软保留意见的原因。尽管 GAO 最初不太愿意透露原因,但现在它揭示了为什么微软反对将 100 亿美元的国家安全局 (NSA) 云合同交给亚马逊网络服务 (AWS)。

早在 2021 年 8 月,微软就正式就 WIDANDSTORMY (WandS) 被授予 AWS 提出抗议。GAO 接受或“维持”了微软的挑战。但是,它没有提供任何理由。GAO 声称要约原因可能会损害合同和敏感信息。

在接受微软的反对意见的同时,GAO 要求美国国家安全局“重新思考并审查敏感信息的决定”。不用说,微软似乎成功地玩了亚马逊在 NSA 交给微软的 100 亿美元绝地合同期间玩的游戏。根据 GAO 的报告,美国国家安全局“不合理地评估了 [the] 提议者的技术提案”。

撇开技术术语不谈,NSA(国家安全局)和 DISA(国防信息系统局)之间似乎存在争执。 GAO 提到国家安全局“假设”或“猜测”微软和 DISA 之间存在合同。显然,NSA 冒昧地与 AWS 合作似乎是因为与 Microsoft 合作可能会降低 NSA 的需求的优先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