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TX206012GB显卡最新资讯  > 正文

RTX 2060 12GB显卡上市引发的思考:有多少会落实到游戏玩家手中?

2021-12-08 10:48 · 稿源: cnbeta

尽管距离 GeForce RTX 2060 6GB 显卡的发布已过去将近 2 年,但英伟达还是在如今这个特殊的时间,携手一众合作伙伴推出了显存翻倍的 RTX 2060 12GB 显卡。不过萦绕在广大主流游戏玩家头上的问号并未就此减少,因为该 Turing 显卡新品很可能再次被加密货币挖矿行业给盯上。

影驰

在 Ampere 入门显卡问世之前,若定价能够拉低到 329 美元以下,RTX 2060 12GB 仍会是一个性价比出众的“填坑”之选。

映众

规格方面,GeForce RTX 2060 12GB 显卡采用了 12nm 工艺的 TU106 GPU,具有 2176 个 CUDA 核心 + 136 个 Tensor 核心 + 64 个 RT 核心,基础频率 1470 MHz / 加速可达 1650 MHz 。

索泰

虽然功能不如 RTX 30 系列 Ampere GPU 那样丰富(包括更多 RT / Tensor 核心、支持 PCIe 4.0 / 全新 NVENC 编码器 / Resizable Bar 等新技术),但 RTX 2060 12GB 还是能够与 AMD 入门级 RNDA 2 GPU 一较高下。

微星

RTX 2060 SUPER 显卡基于相同 GPU,但与 RTX 2060 12GB 最大的区别,就是保留了完整的 256-bit 位宽(而不是只有 192-bit)。

同德

该卡具有 12GB GDDR6 显存、频率 14 Gbps,总带宽 336 GB/s 。热设计功耗(TDP)185W,与 RTX 2060 SUPER 相当。

耕升

RTX 2060 12GB 显卡的另一大特点,就是不会提供 Founders Edition(英伟达公版),且各大 AIB 合作伙伴都可在定制设计上玩出更多花样。

影驰

目前已知的非公版 RTX 2060 12GB 显卡型号,涵盖了来自华硕、微星、Gigabyte、影驰、索泰、映众、耕升、七彩虹等品牌的双风扇 / 三风扇散热器设计,并且至少提供了一个 PCIe(8-pin)辅助供电。

索泰

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有几成 RTX 2060 12GB 显卡会真正落实到游戏玩家的手中,又有多少会被饥渴的加密货币挖矿行业给吞噬。

Gigabyte

从目前已知的报价来看,某些品牌型号的 RTX 2060 12GB 显卡的价格已经飙到了 400 ~ 450 美元左右(部分地区甚至超过 600 欧元),已经和 RTX 3070 的官方建议零售价差不多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