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lphabet最新资讯  > 正文

拜登政府选定Google顾问为下任FDA局长

2021-11-13 09:14 · 稿源: cnbeta

白宫今日(当地时间11月12日)宣布,拜登总统已选定Robert Califf为他的下一任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人选。Califf目前是Verily Life Science和Google Health(母公司Alphabet的两个部门)的高级顾问。他于2019年被任命为这两个部门的卫生战略和政策负责人。

Califf是一位心脏病专家,曾在奥巴马政府的最后一年担任FDA局长。另外,他还创立了杜克大学临床研究所,该研究所负责临床试验。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道:“随着FDA考虑围绕疫苗审批和更多的重要决定,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独立的手来指导FDA是至关重要的任务。我相信Califf博士将确保FDA继续其科学和数据驱动的决策。”

不过Califf和默克和礼来等制药公司的关系已经引起了消费者权益保护者的审查,在他2016年最初的确认过程中,这些关系是一些参议员的问题。参议员Joe Manchin当时投票反对对他的任职,另外他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他将再次反对对Califf的提名并称其跟制药业的重要关系会让美国倒退而不是前进。

Califf跟Alphabet的关系也可能是一个冲突,因为该公司正在更积极地推进医疗保健领域。它在健康方面的努力包括Verily COVID-19测试项目、Google识别皮肤状况的工具、个人健康记录以及机器学习项目。Alphabet依靠FDA批准Fitbits等智能手表的医疗功能和Verily的测试可穿戴设备。

Verily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华盛顿邮报》,Califf目前为Verily和Google Health的企业领导人提供关于潜在产品的临床方面的建议。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会辞去这些职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