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宣布Xe-HPG GPU:以AI和性能为重点,瞄准游戏和视觉云领域

2021-11-01 10:49 · 稿源: cnbeta

上周,Raja Koduri 在 Twitter 上解释了英特尔打算停止对英特尔 Xe-HP 的关注,并将该技术落实到更新的英特尔 Xe-HPG GPU 上。这是一个更新、更专注的生态系统,他们对人工智能、游戏和基于视觉的云技术的发展有一个五年计划,并有更高的优化和性能。

英特尔的 Xe-HP GPU 最初是在 2020 年年中宣布的,被宣传为“为数据中心设计的多 tile 图形系列,主要目的是作为媒体超级计算机加速器”。英特尔甚至还创造了三个独立的产品,“1-4 个 tiles”之间。现在,它将帮助英特尔为利用英特尔 Xe-HPs 为他们自己的内部云服务器。

Koduri 继续进一步解释说,Xe-HP GPU 将帮助开发“Ponte Vecchio架构的生态系统”。就产品线而言,Xe-HPG 产品线将取代 Xe-HP,增加“AI干扰和视觉云”技术,这也是 Xe-HP 的初衷。

据推测,由于英特尔Xe-HPG在分析、处理、沉浸和云技术(如云游戏和云图形)方面对媒体的关注,英特尔开始与 GeForce NOW、Google Stadia 或亚马逊 Luna 竞争。

最后,Koduri还讨论了英特尔 Xe-HPG 计划支持3DS Max等高端应用,将其Xe-HPG扩展到高端工作站部分。这可能意味着在某种程度上,Xe-HPG微架构将可以进入三个不同的市场,就像他们的竞争对手NVIDIA和AMD的Ampere和RDNA2架构一样,值得尊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