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上海研发中心和数据中心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2021-10-26 09:3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26日消息,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数据中心均已建设落成,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上海研发创新中心是特斯拉首个设立在海外、以整车开发为基础的研发中心,包括软件、硬件、电子、材料、动力及能源工程团队。

特斯拉官微表示,未来,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将围绕整车、充电设备及能源产品等进行更多原创开发工作,发展成为与美国研发中心同等规模的综合型研发中心。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数据中心则用于存储工厂生产等中国运营数据。

特斯拉称,有了“双中心”的加持,特斯拉中国本土化进程会再进一步,也希望能够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再添强劲活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成本降低40%!特斯拉上海工厂已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

    作为降低生产成本的利器,一体化压铸技术越来越受到车厂的推崇特斯拉又是最早使用这种技术的车企。有媒体在上海浦东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看到,这里生产的特斯拉ModelY后底板总成系统,已经成功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实现快速铸型。报道还称特斯拉在部署这项一体压铸车身技术之后,研发新车的时间可以缩短到18-24个月,作为对比,目前汽车厂商开发新车通常需要3-4年时间。

  • 中航未来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

    2023年9月20日,由中航未来集团投资建设的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剪彩仪式,在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标志着航空模拟舱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出席本次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剪彩仪式的校领导有: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勇,副校长张晓娟,校企合作办公室处长孙凯等;现代服务学院领导有书记田春德、院长梁彬、副书记张也弛、副院长曲莉莉、副院长赵欣等;中航未来领导有集团副总裁、华育中航总经理张鹏,华育中航招生总监张俊武等。杨勇校长、张晓娟副校长、中航未来张鹏总、孙凯处长;学院田春德书记、学院梁彬院长共同为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剪彩,标志着航空客舱模拟实训中心正式启用。

  • AMIRO觅光与清华长三角衰老科学研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

    9月28日,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衰老科学创新研发中心主办的第五届生物活性肽前沿技术转化研讨会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清华讲堂举行。AMIRO觅光作为战略伙伴出席参会,并与ACRDC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精准护肤行业发展。双方强强联手有助于将精准医学、光电科技、计算生物学、生物学信息学等多个学科的前沿成果,快速转化为先进的消费级产品,让消费者护肤更精确、有效、科学、可控的同时,也将推动中国本土品牌在核心技术方面的积累,增加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 富士通详细介绍面向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的 150 Armv9 核心的 Monaka CPU

    富士通正在研发其下一代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数据中心应用处理器,该处理器名为Monaka,承诺将提供强大的性能,采用了150个增强的Armv9核心以及使用加速器的能力。Monaka处理器将成为首批2纳米数据中心CPU之一,预计将于2027财年推出,该财年从2026年4月1日开始,到2027年3月31日结束。富士通将Monaka处理器定位为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AI和数据中心。

  • 微软正计划使用「小型模块化核能」为其人工智能数据中心供电

    根据一份招聘负责领导微软公司核能战略的首席项目经理的职位空缺显示,微软认为下一代核反应堆可以为其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雄心提供动力。数据中心已经使用了大量电力,这可能会阻碍该公司实现气候目标,除非它能找到清洁的能源来源。微软最近承诺,将加快数据中心的可再生能源供电和减排工作,并计划到2030年实现业务负碳、正水和零浪费。

  • 特斯拉的抓紧了!特斯拉引荐奖励月底关闭:可减3500元

    日前,特斯拉官方发布消息,特斯拉老车主引荐奖励政策将截止至2023年10月31日。该引荐活动采用积分制,推荐一人或成功复购会获得相应的积分积分可以用来兑换宝箱”,其中包括超级充电里程、服饰精品、车辆配件、FSD使用权等等。现款特斯拉ModelY的售价为26.39-34.99万;Model3的售价为25.99-29.59万;ModelS的售价为69.89-82.89万;ModelX的售价为73.89-83.89万。

  • 特斯拉回应状告小米持股国产零部件公司:研发人员涉嫌泄露技术秘密

    特斯拉官方对起诉小米持股公司侵害技术秘密”事件进行回应。原特斯拉研发人员顾某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下载了大量特斯拉车辆技术秘密,并私下为冰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涉嫌泄露特斯拉公司的技术秘密。更进一步让冰零科技引起关注是小米的入股,今年3月,小米旗下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入股了冰零智能,持股比例为11.86%,股权比重仅次于创始人贾永平,成为第一大外部股东,这也是小米官宣造车以来,投资的又一家汽车产业链公司。

  • 10年增长55倍成畅销王 特斯拉:95%精力用于研发 倾听用户反馈

    特斯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其Q3全球交付超43.5万辆,前三季度累计交付量已超2022全年。根据特斯拉历年Q3交付量进行统计,10年间,该品牌交付的电动车实现了超55倍的增长。当特斯拉式智能生活”已经走入现实,特斯拉接下来的产销成绩将持续创造新的纪录。

  • 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超聚变发布FusionPoD for AI整机柜液冷服务器

    9月13日至14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主办的“2023开放数据中心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推出FusionPoDforAI整机柜液冷服务器,适用于大规模、超大规模的模型训练、推理等AI场景。超聚变秉承开放创新理念,协同产业链上下游、科研院所、标准协会等共同推动液冷技术的持续迭代和规模化商用进程,为客户提供绿色智能算力与服务。

  • 最能装的火车!国内最大尺寸集装箱投入使用:相当于17.5米拖挂货车

    9月20日上午,一辆装有50英尺集装箱”的铁路多联快车从长沙北站开出,这标志着国内容积最大的集装箱正式上线,这也是目前国内最能装的货运列车。50英尺集装箱是我国铁路创新设计的通用内陆箱,是当前国内尺寸、内容量最大的通用内陆集装箱,在铁路限界标准下最大限度提升了箱体尺寸和容量。一列火车班列一般采用46个集装箱运输,运量相当于46辆17.5m拖挂货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