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文学最新资讯  > 正文

晋江文学城将开启分级制 保护低龄读者

2021-10-21 16: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1日 消息:今日,晋江文学城发布《关于开始逐步实施分年龄阅读推荐体系的说明》称,即日起主动开始做站内作品的分年龄推荐工作。将逐步把作品按照不同的标签、类型及其它特点,做不同年龄的阅读推荐体系,让那些有争议的、尖锐的、思想性更复杂的文章,暂时远离那些心智还不成熟的读者。

晋江文学城表示,先期会优先把有标签可体现的、最受社会关注的小众题材按轻重缓急逐步做分级,后期会再加以考虑无标签可体现的文章立意、传达的社会价值、反映的三观等更加形而上的内容。在表现上,先期我们先做文字级别的推荐体系,后期再逐步配合实名制等其它条件,做功能上的区分。

以下为晋江文学城说明全文:

时值全国上下一盘棋,通力保护未成年人之际,做为一家拥有不少青少年读者的网站,我们也需要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给性格与认知尚未定型的未成年人提供一个更加不受争议的阅读环境,减轻社会上、家庭中的焦虑感。

因此,即日起,我们主动开始做站内作品的分年龄推荐工作。我们将逐步把作品按照不同的标签、类型及其它特点,做不同年龄的阅读推荐体系,让那些有争议的、尖锐的、思想性更复杂的文章,暂时远离那些心智还不成熟的读者,同时也是留给成年人一个更加安心的阅读空间。

因为历史久远,存书众多,这个改造将是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先期我们会优先把有标签可体现的、最受社会关注的小众题材按轻重缓急逐步做分级,后期会再加以考虑无标签可体现的文章立意、传达的社会价值、反映的三观等更加形而上的内容。在表现上,先期我们先做文字级别的推荐体系,后期再逐步配合实名制等其它条件,做功能上的区分。

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请大家理解和包容,多提建设性意见。这是一条还没有同行走过的路,让我们一起试着趟一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英语分级阅读受青睐 助力青少年儿童提升阅读能力和素养

    一种科学有效的阅读方法,正逐渐受到中国教育界的青睐。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的辅助,分级阅读正帮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提升阅读能力和素养。分级阅读将在教育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丰富、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 中保协发布动力电池损伤分级标准:四级损伤 可更换电池包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新能源汽车保险事故动力蓄电池查勘检测评估指南》标准。该标准聚焦解决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保险理赔中的主要问题,其内容规定了新能源汽车保险事故动力蓄电池查勘中的处理方法、检测方法和损失情况分类分级要求,适用于对新能源汽车保险事故动力蓄电池查勘、检测、损失评估进行使用。五是报废或拆解的动力蓄电池应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进行损余回收。

  • 华硕Mate60 RS星钻系列保护壳京东开启预约 999元起

    华硕推出HUAWEIMate60RS星钻系列保护壳,该系列保护壳现已在京东开启预约,自10月7日10:00起即可正式购买。星钻系列保护壳包括星钻智能视窗保护套和星钻保护套两个款式,其中星钻智能视窗保护套售价为1999元,星钻保护套售价为999元。星钻系列保护壳还具有不沾指纹、手汗的特点,可有效防刮、耐用。

  • 中国作家残雪成诺贝尔文学奖热门 网友:希望残雪能获奖

    2023年度诺贝尔文学奖的评选结果将于北京时间2023年10月5日公布,中国作家残雪成诺贝尔文学奖热门。有网友表示:希望残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她的小说成为美国哈佛、康奈尔、哥伦比亚等大学的文学教材,作品在美国多次被入选世界优秀小说选集。

  • 花西子发疯文学上热搜!用铅笔和自动铅笔举例回应拿克重计价眉笔大翻车

    9月26日消息,李佳琦79元眉笔事件后,花西子官方于今日下午彻底发疯”。下午近5点,花西子微博官方账号发布了一条微博称:我,花西子,6岁半,我有一个梦想,做一个立足本土,走向世界的高端品牌。而在评论区,该账号则疯狂留言,还回应了此前拿克重计价眉笔”,不过回应显然并不能得到网友的认可,不少人在线回怼,称不会回应可以不用回应。花西子称:真的有人会拿克重去衡量眉笔的价值吗?大家小时候去文具店买铅笔时,在2B铅笔和自动铅笔之间,你最终是因为笔芯克重才买的自动铅笔吗?可是为什么2B铅笔一根只要几毛钱,而自动铅笔却要?

  • 限量保护壳来了 苹果iPhone 15系列四款保护壳发布

    Nothing公司发布了四款苹果iPhone15系列手机的限量保护壳,同款产品尚无正式上市。这些保护壳名为Case、Case、Case和Case。Nothing公司还推出了另一款名为“NothingMiniPouchwithEar”的套装,包含一组名为Ear的真无线耳机以及一个方型的小提包,方便用户将耳机随身携带,售价大约在1228元。

  • 20开通“半日达”:晚到必赔、不上门必赔

    天猫超市联合菜鸟宣布,正式在北京启动半日达服务。半日达已开出20城,此次除北京外有苏州、无锡、合肥、郑州和泉州等城市同步开通半日达。除了天猫超市半日达之外,天猫电器家装也和菜鸟推出了一次上门,免费送装”新体验,改变了传统的两次上门,送装分离”的服务。

  • 俄罗斯AI机器人YandexGPT2考入大学 完成文学统考所有任务

    YandexGPT2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创建者在接受俄罗斯公报采访时宣布,YandexGPT2神经网络已成功通过俄罗斯统一国家考试,并获得足够的分数进入大学。Yandex团队表示,这标志着俄罗斯首次生成神经网络能够通过考试并完成所有任务,包括创造性任务。它宣布YandexGPT的基本模型已经“稳步超越”其美国竞争对手OpenAI的ChatGPT3.5,特别是在生成俄语答案方面,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提供了比ChatGPT4“更高质量的答案”。

  • 比亚迪为保护用户隐私有多拼?官方揭秘

    数字安全之于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汽车成为车联网系统中的关键信息节点,数据安全变得日益重要。10月14日消息,比亚迪官方揭秘了关于用户安全的措施,可以说在软硬件层面都拉满了。最直观的,国内配置有车内摄像头的比亚迪车型均配有物理滑盖,以打消用户对隐私泄露的忧虑。而车内摄像头隐私保护只是比亚迪打造纵深信息安全防御体系当中的一小部分。这套信息安全防御体系包含了车端到云端多个维度,可以全方面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及驾驶安全,让用户对自己的数据做到可知、可感、可控。首先,在产品设计和开发层面,比亚迪的手机

  • 兰州现巨型孕肚擎天柱造型:系在建影视、肚子是星空馆

    坐到飞机上总能看到一些在地面上可能注意不到的建筑,这不,最近一名旅客在飞机上偶然发现了兰州某处的地面上有一个酷似变形金刚擎天柱的雕塑,其独特的造型引发了网络上的热议。从网传照片看,该建筑形似一个擎天柱,头部微微扬起,腹部则是明显隆起,像是怀孕了一般,双腿也基本成型,不过双手目前是缺失状态。当地工作人员介绍称:影视城是免费开放,变形金刚是影视城的机器人项目,断臂断脚是因为还在建,圆鼓鼓的肚子是星空馆,里面有灯光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