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电机即将停止RFPCB业务 苹果或将iPhone订单转交给BH和永丰电子

2021-10-18 10:46 · 稿源: cnbeta

三星电机(Samsung Electro-Mechanics,SEMCO)上周五宣布,即将停止刚性柔性印刷电路板(RFPCB)业务。目前,主要是位于越南的三星工厂生产这种电路板。RFPCB 用于连接 OLED 面板和主板。它具有柔性和刚性的特点,使产品设计更容易,电信号的发送更快。

三星电机 RFPCB 业务的主要客户一直是苹果和三星电子。苹果公司每年从该业务中的销售额约占 3000 亿韩元,而中国客户和三星电子每年占 1000 亿韩元。然而,三星电机每年从该业务中的损失约为 500 亿韩元。该公司表示,退出该业务后,销售额将有所下降,但它预计整体盈利能力将有所提高。三星电机正计划只生产 RFPCB 到 11 月。该公司可能会从 8 月开始在越南销售其 RFPCB 业务,销售可能会分为两个阶段。

目前谁接过苹果公司的订单仍有待观察。已经向苹果供应 RFPCB 的韩国 BH 公司和永丰电子(YoungPoong Electronics)公司,很可能会接手订单。对于iPhone 13系列,BH公司占了50%的电路板供应,而三星电机占了30%,永丰电子占了10%。

由于三星电子机械公司计划在今年内退出该业务 ,BH 今年将向苹果提供更多产品。这意味着 BH 可能为苹果 2022 年推出的 iPhone 提供高达 70% 的 RFPCB。Youngpoong 的供应量也可能增加3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