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通用最新资讯  > 正文

揭秘通用汽车的新电池技术中心 负责解锁600英里的电动汽车

2021-10-05 21:34 · 稿源: cnbeta

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建设一个新的电动汽车电池研究设施,华莱士电池单元创新中心旨在为电动汽车找出更便宜和更持久的技术。华莱士中心位于密歇根州沃伦市一个正在建设中的新中心,其目标是使电动汽车在一次充电后能行驶500-600英里,同时将电池的成本降低约60%。

这些都是雄心勃勃的目标,但通用汽车认为,如果要让电动汽车负担得起,实现这些目标是至关重要的。新的创新中心是在汽车制造商已经为其与LG化学的电池合资企业投资50亿美元之后建立的。

该设施以比尔·华莱士的名字命名,他是通用汽车的前董事,在帮助开发雪佛兰沃特和博尔特电动车等汽车所用的电池技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华莱士也是建立通用汽车与LG化学合作关系的关键人物,并一直从事该公司的电气化项目,直到他于2018年去世。

华莱士中心与开发工程师、研究和制造部门合署办公,它将采用通用汽车与LG化学和固体能源系统合作创造的技术,然后将其开发用于制造。该设施将有能力建造大尺寸、原型的锂金属电池单元,尺寸可达1米。这将使它们几乎是最初的Ultium电池的两倍,并以与该公司其他工厂相同的质量控制来建造。

它还将允许通用汽车公司在不同的电池技术之间进行对冲,因为每种技术的性能和成本都会有所变化。这可能包括纯硅和固态,以及其他新材料和化学。

该汽车制造商预测,如果能做到这一点,其结果将是提高功率密度和经济性。一方面,通用汽车希望与今天的Bolt电动车和Bolt EUV的电池相比,成本至少降低60%。这不仅涉及到制造,而且还涉及到电池整个生命周期建模的改进,包括汽车应用后的二次使用,以及有效的回收。

对于功率密度,预期是每升600至1200瓦时。据估计,这将足以让下一代Ultium电池的续航能力达到500-600英里。第一代Ultium电池预计充电后可行驶450英里,当然这取决于车辆型号。

该基地本身目前正在建设中,上层建筑已经开始建立。通用汽车预计在2022年第二或第三季度完工时将接近30万平方英尺,预计将有数百名来自汽车制造商现有队伍和新招聘的工程师入驻。在这个阶段,没有确切的投资金额或人员配置水平的消息,但通用汽车说这至少会达到数亿美元的规模。

至于华莱士中心的发展可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进入生产阶段,然后上路,通用汽车也同样不愿意做出太过激进的预测。不过,人们期望,到这个十年的中期,汽车制造商应该从其新的创新中心获得好处,并在明年第四季度制造出其第一块原型电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宝马CEO亲自透露:将基于全新平台打造中国专属的电动汽车

    近日,宝马汽车CEO齐普策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宝马将在其全新的NeueKlasse平台上生产针对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齐普策表示:我今天不能透露太多,但宝马上海设计有限公司已经在为新款车型的中国特色设计和功能”。量产的新世代车型会从2025年起陆续问世,这些车型将把未来十年的出行愿景在两年后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宝马集团也将随着这些车型的推出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

  • 电动汽车公司交付16万量汽车 第三季度总产量预期目标实现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近日发布了截至2023年9月30日季度的总产量数据。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诺默尔的生产基地成功生产并交付了16,304辆汽车,实现了季度总产量的预期目标。对于未来的发展,该公司充满信心,并希望能够继续取得成功。

  • 性能全面升级,瑞浦兰钧158Ah问顶电池击破电动汽车续航天花板!

    一则实测数据在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激起了巨大的水花!9月8日,瑞浦兰钧官方发布了158Ah问顶动力电池产品的实测数据:体积能量密度达到行业顶尖的450Wh/L,相同尺寸容量升级10%,具备3000周以上的长循环寿命,可使得磷酸铁锂车型迈入700KM续航门槛,以及拥有全生命周期高安全特性。158Ah问顶动力电池全面提升综合性能,进一步缓解了“续航里程焦虑”等行业痛点,能够提高�

  • Check Point:电动汽车大量普及,五条建议确保安全无虞

    ·针对电动汽车的网络攻击激增380%,其攻击手段主要是破坏充电站的正常运行和汽车本身的功能,以及窃取其中存储的数据。·远程车辆劫持、对充电站的潜在威胁以及恶意连接中断是危及电动汽车安全的三大网络风险。为了从这项新技术中充分获益,我们必须有效应对现有及新兴挑战并确保软硬件部署的安全性。

  • 国产最炫电动汽车!高合HiPhi Z城市版正式上市:51万元起

    日前,高合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纯电动中大型车HiPhiZ城市版正式上市,此次发布的新车型共推出4座版和5座版两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53万元和51万元。作为高合HiPhiZ的入门版车型,城市版取消全车ISD智能交互灯,搭载90.18千瓦时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35公里。动力电池方面,高合HiPhiZ城市版搭载容量为90.18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35公里。

  • 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交付132万辆电动汽车 已超过去年全年

    虽然特斯拉第三季度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均不及二季度,但连续三个季度超过40万辆,也使得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交付量,就已超过了去年全年。从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来看,他们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分别向消费者交付422,875辆、466,140辆和435,059辆电动汽车,三个季度共交付1,324,074辆。特斯拉曾有在最后一个季度加快生产和交付,以冲刺更高产量和交付量的先例,他们在今年四季度若继续加快生产和交付,全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就将更高。

  • 1个月超60000台 问界汽车卖爆了!店员直呼忙不过来

    快科技10月16日消息,日前,问界AITO官宣,其下全新M7上市首月累计大定已经突破6万台。华为车BU董事长余承东此前在朋友圈里感慨:起死回生、真不容易”。据报道,问界新M7上市后爆火,新车交付要等4至6周。就连店内的销售都觉得分身乏术。记者要前往店里看车时,销售人员表示:您先去华为里面看看手机和电脑,我去接待一下比您早到的客户。”在你之前,已经有几位顾

  • 时薪最低120元还想加薪40% 福特解雇600名没有罢工的汽车工人

    据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表示,在工会同时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旗下的三家工厂发起罢工后,工会计划于周六恢复谈判。在9月15日,因为美国三大车企没有和汽车工会达成协议,近13000名UAW成员在底特律三个工厂举行罢工: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和俄亥俄州工厂,分别属于福特、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40%的加薪将是下一个四年合同期内的总体涨薪幅度,不过目前来看,车企们答应该请求的希望渺茫。

  • 车主担心换电把新电池换成旧电池 蔚来总裁:没有新旧电池之分 终身质保

    在换电这条路上,蔚来投入了巨量资源和心血截止到本月中旬,蔚来汽车达成3000万次换电服务,这也证明蔚来换电这一模式,早已在国内跑通。对蔚来换电”模式接触不多的车主,起初也会担心,换电池是不是把自己的新电池换成旧电池了?换电站如今已成为蔚来汽车的护城河,受到车主们的广泛欢迎,数据显示,截至本月6日,蔚来共建成了1937座换电站,其中高速公路572座,打通6纵4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

  • 荣耀畅玩50 Plus来了:6000mAh大电池 双倍音量立体声

    荣耀畅玩50Plus将于明日正式上市,具备6000mAh超大电池。荣耀畅玩50Plus正面采用挖孔屏设计,屏幕边框比较窄,看起来颜值颇高。荣耀有一款CLK-AN00新机通过了国家质量认证,其外观类似畅玩40系列,配备1080P显示屏、6000mAh电池以及天玑700处理器,预计就是即将上市的荣耀畅玩50Plus。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