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DARPA的高超音速吸气式概念武器(HAWC)成功试飞

2021-10-04 23:10 · 稿源: cnbeta

DARPA与美国空军合作,上周完成了其高超音速吸气式武器概念(HAWC)的自由飞行测试。由雷神技术公司制造的导弹在其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Scramjet(超音速燃烧冲压式)发动机启动前几秒钟从飞机上释放。该发动机压缩了与碳氢化合物燃料混合的进气,并开始点燃这种快速移动的气流混合物,推动载具以超过5马赫(5倍音速)的速度前进。

HAWC飞行器在富氧的大气层中运行得最好,其速度和机动性使它难以被探测设备及时发现,从而可以比亚音速导弹更快地打击目标,即便是没有高爆炸药,载具本身也有很大的动能。

DARPA战术技术办公室HAWC项目经理Andrew"Tippy"Knoedler说:"HAWC自由飞行测试成功地展示了将使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成为我们作战人员的高效工具的能力。这使我们离将HAWC过渡到为美国军队提供下一代能力的记录项目又近了一步。"

这次任务的目标是:飞行器集成和释放顺序,与发射飞机安全分离,助推器点火和助推,助推器分离和发动机点火,以及巡航。任务结果显示所有的主要测试目标都达到了。

这一成就是建立在开拓性的喷气式飞机项目之上的,包括X-30国家航空航天飞机的工作,以及NASA的X-43飞行器和美国空军的X-51 Waverider的无人飞行。

"HAWC的成功自由飞行测试是多年来政府和工业界成功合作的结晶,在这里,一个单一的、目的明确的团队通过紧密合作完成了一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Knoedler补充说。"如果没有工业界、美国空军和海军飞行测试人员的奉献精神,他们在大流行病中坚持不懈地实现了这一奇迹,这次历史性的飞行是不可能的。"

HAWC飞行测试数据将有助于验证负担得起的系统设计和制造方法,在不久的将来为美军作战人员提供喷气式高超音速导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