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百合网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合网等婚恋平台被点名

2021-09-27 10: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7日 消息:昨日,江苏省消保委对婚介平台开展了专项调研,调研对象主要包括世纪佳缘、百合网、珍爱网、网易花田、我主良缘5个网络婚恋交友平台。

问卷调查显示,近五成消费者对网络婚恋交友平台的总体印象一般,45.1%的消费者在线上婚恋交友平台注册时填写的信息不是完全真实的。在网站注册时,5个平台均未对会员的身份证明、财产状况等主要信息进行强制性认证审核。

此外,结果还显示,体验员在5个平台充值了10个会员后,平台依然未对会员信息进行任何审核。

人脸识别、身份、学历、车辆、房产等认证均为选填项,并无强制要求。

会员在信息中填写了有房有车,平台也没有要求上传房产证、机动车行驶证等相关证明材料。

对此,江苏消保委建议,各平台应立刻填补审核漏洞

①对线上普通用户,加强安全提示,告知消费者用户注册信息虚假风险;

②对线上充值用户,考虑引入实名认证制度,要求上传相关身份、财产证明后再行提供服务;

③对实体门店会员,必须按承诺进行婚姻、财产认证后再行收费并提供服务,不得“先收费后审核”,更不得通过“保证书”等形式取代平台审核义务,将风险转移给消费者。建议将该类型企业经营活动纳入监管范畴,“清单式”地明确用户信息范围、样式、办理模板、企业自检,线上登记、线下查验的方式,以扩大“实名制”的内涵。同时,进一步明确信息使用、储存、保护职责和使用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