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ber最新资讯  > 正文

由于司机短缺 Uber和Lyft的乘车费用比以往更高

2021-09-02 08:25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CNBC报道,根据Rakuten Intelligence的数据,在2018年1月至2021年7月期间,Uber或Lyft等打车应用的乘车费用增加了92%。许多乘客还注意到乘车等待时间的增加。而导致出现这些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司机的短缺。

2021年7月初,Uber和Lyft的司机缺口约达40%。这些公司已经注意到了,并正在投资价值数百万的奖金和基本费率,以说服司机回归。但为了扭转局面,这些公司可能需要做得更多,以说服司机。

Ben Valdez表示,他是一名司机,也是“共享汽车司机联盟”组织的志愿者协调人。“一旦一切开始放缓,我的收入......。我想12小时大约是85美元。”

Uber在其网站上说,在奥兰多这样的城市,司机的收入在每小时22美元之间,而在纽约这样的城市,每小时约为37美元。Lyft则为司机提供一系列的奖励和奖金。但是,对于那些仍然依靠共享汽车平台谋生的人来说,这些公司提供的条件并不够。

事实上,许多司机转而从事食品配送,比如Chad The Gig Economist的创建者Chad Polenz。Polenz记得,“我被转到了InstaCart和Doordash,亚马逊的Flex,我开了大概四分之一的里程,我好像一天能赚200美元,很轻松。”

对于那些在大流行期间无法送客的司机来说,这有点像淘金热;根据Uber2020年的年度财报,虽然Uber的共享出行收入在2019年和2020年之间减少了43%,但其送货收入却增加了179%。

司机短缺让人质疑共享汽车的商业模式是否可持续。两家公司都没有出现过持续的利润,相反,与其他大多数上市公司相比,都出现了惊人的亏损。Uber去年亏损67.7亿美元,2019年亏损85.1亿美元,这是大流行病前的最后一个完整年度。Lyft去年亏损17.5亿美元,2019年亏损26.0亿美元,尽管上个季度在调整后的EBITDA基础上首次实现了盈利,EBITDA忽略了股票报酬和税收等成本。

即使在大流行之前,盈利能力对这些公司来说也是一个问题,当时Uber和Lyft正在迅速发展。那时,这些打车公司通过促销、打折,甚至只是降低乘车成本来补贴乘车价格,以吸引新客户。因此,这些公司筹集的资金,部分用于使乘车费用更加低廉,并确保司机对其报酬感到满意。现在,Lyft和Uber是上市公司,他们不得不更多地担心盈利的问题。

为了扭转局面,Uber推出了2.5亿美元的司机刺激计划,而Lyft则投资于更多的司机奖金和奖励。

Uber拒绝对这个故事发表评论,Lyft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已经在平台上增加了数千名司机,预计乘客的等待时间和价格将在未来得到改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