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带货最新资讯  > 正文

李佳琦公司被罚30万:虚假宣传、主播误导消费者

2021-08-13 22:47 · 稿源: 快科技

近两年,直播电商的火热造就出不少顶级的带货主播,其中包括李佳琦、薇娅,以及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他们都是目前全网带货主播的TOP5之列。

需要注意的是,前不久有平台名为二驴”夫妇的带货主播频频卖山寨产品,导致直播带货口碑直线下降,此前一些头部主播还是非常稳定的,其背后的公司、团队都会经过严格的选品和营销方式,但也会出现翻车的情况。

据报道,8月13日晚,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做出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30万元。当事人在法定期间内未提出陈述、申辩申请,也未提出听证申请。

据相关处罚决定书显示,美腕旗下主播于2020年11月10日通过淘宝直播平台推广家用电器产品初普stopvx美容仪”。直播过程中,主播使用全脸激活胶原蛋白、提拉紧致、提拉淡纹,效果巨明显.坚持用了一个月,就相当于打了一次热玛吉,效果真的很可怕很神奇”等用语对上述产品进行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初普stopvx美容仪”与热玛吉”两者从定价、产品使用性能、功能、持续效果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异。当事人在无任何依据的情况下,将两者进行对比,容易引发受众不恰当的联想,足以对消费者造成误导。

据悉,美腕旗下最为知名的带货主播就是被大家称之为带货一哥”的李佳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