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体操运动员比赛前为什么要往手上涂白粉 8月6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08-06 08:47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8月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体操小知识的,问题是“体操运动员比赛前为什么要往手上涂白粉?”这个问题当然是很好理解的,体操运动员涂白粉的原因就是为了吸汗和防止打滑,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体操运动员比赛前为什么要往手上涂白粉 8月6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体操运动员比赛前为什么要往手上涂白粉?

A、为了吸汗和防滑

B、为了防止手掌被磨破

正确答案:为了吸汗和防滑

体操运动员在比赛之前,往手上抹的是镁粉或铝粉,它可增加手掌和机械之间的摩擦力,并吸走掌心的汗水,防止打滑。

白色粉末俗称“镁粉”,化学名称叫碳酸镁(MgCO3)。它与闪光灯和烟花爆竹中使用的金属镁粉是不同的,它是镁的化合物。碳酸镁的质量很轻,具有一定的吸湿功能。当体操运动员参加比赛时,手掌心出汗会使他们在抓握器械时因摩擦力减小而打滑,这不仅影响动作的质量,严重时还会使运动员从器械上跌落下来,造成失误,甚至受伤。在手掌上抹碳酸镁,可以吸去汗水,这样便增加了手掌和运动器械之间的摩擦力,使运动员能够握紧器械,提高动作的质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