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在iOS 14.7开发者测试版本中修复了Wi-Fi功能变砖的问题

2021-07-10 12:11 · 稿源: cnbeta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0日 消息:上月,安全研究员 Carl Schou 曝光了 iOS 中存在了一个无线连接功能 Bug 。当 iPhone 尝试连接到具有特殊名称的 Wi-Fi 热点时,很可能导致设备的无线连接功能出现异常。好消息是,随着 iOS14.7新开发者测试版(Developer beta5)的到来,苹果终于修复了 iPhone 会被“%p%s%s%s%s%n”等特殊 Wi-Fi 热点带到沟里去的 Bug 。

此前 Carl Schou 发现,在尝试连接那些带有百分比(%)符号的 Wi-Fi 热点名称后,会导致 iOS 设备的 Wi-Fi 功能变砖。

而从油管 Zollotech 频道发布的新视频来看,近日更新的 iOS14.7beta5不仅带来了一些直观可见变化,还修复了这个严重影响用户使用体验的 Wi-Fi 热点名称 Bug 。

除了 Carl Schou 演示的“%p%s%s%s%s%n”,另一种“%secretclub%power”无线热点名称也会导致 iOS 设备的 Wi-Fi 功能被彻底禁用、且无法再次连上。

显然,该 Bug 与苹果移动操作系统对特殊字符的处理方式有关。而此前不幸躺枪的用户,已被迫通过出厂重置来解决该问题。

Apple Insider 指出,苹果或将带有百分比符号的 SSID 名称误解为字符串格式的说明符,即符号后的字符串被理解称变量或命令、而不是纯文本。

据推测,苹果应该会将之视作一个高优先级的修复程序。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 iOS14.7会在未来几天内向公众推送,并自动安装相应更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