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有些紫薯煮熟后会变成蓝色是因为什么 7月9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07-09 08:39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7月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紫薯的,问题是“有些紫薯煮熟后会变成蓝色,是因为什么?”很多朋友还不清楚紫薯为什么有的会变成蓝色,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为什么。

有些紫薯煮熟后会变成蓝色是因为什么 7月9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有些紫薯煮熟后会变成蓝色,是因为什么?

A、花青素变色

B、变质了

正确答案:花青素变色

紫薯(Ipomoea batatas (L.) Lam),属旋花科番薯属草本植物,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故又称黑薯、紫心甘薯或紫肉甘薯。紫薯是甘薯的一个特殊品种类型,兼有粮食物、经济作物和药用作物的特点,除了具有普通甘薯的成分和功能外,还具有多种生理作用,是食品、医药、化工、轻工、纺织等工业的重要原料。

而花青素(英语:anthocyanidin)或称花色素,化学式为C15H11O6,是一种水溶性的植物色素,存在于液泡内的细胞液中。其与糖类物质以糖苷键结合之后即为花色苷,与花的颜色、叶变红等有关,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

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有机色素,遇到碱性物质会变蓝。所以你不用担心,对身体无害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