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千兆图书馆网络力挺SpaceX 携手推动图书馆现代化

2021-06-25 09:55 · 稿源: cnbeta

SpaceX 旗下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刚刚得到了 Gigabit Libraries Network 的大力支持。据悉,GLN 是一个国际性的图书馆组织,旨在通过先进技术来助推图书馆的现代化。由双方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一项协议可知,SpaceX 将为美国农村的三座公共图书馆提供网络接入,以测试近地轨道(LEO)卫星的可行性。

在上周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GLN 董事 Don Means 敦促委员会不要将 12GHz 频谱分配给地面服务提供商,且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都站在了星链这边。

此外 GLN 希望 FCC 不要改变 12GHz 频段的现有规则,理由是他们与星链的测试合作,已经看到了超越传统地球同步互联网卫星服务的好处。

在互联网接入成本方面,传统宽带网络需要先铺设昂贵的基础设施。而基于 LEO 的方案,能够让农村等地区也享受到平价的互联网接入服务。

与传统基于地球同步卫星的服务相比,星链的 LEO 技术有望提供更快的连接速率和更低的延迟。

对于图书馆来说,不仅可以借此拥抱新兴的互联网访问技术,还有望出生新颖的基础设施模型。

传统基础设施经济学说指出,基础设施的建设、及其支撑的服务成本,与其相距核心网络的距离成正比。

但通过使用 12GHz 频段的 LEO 卫星,无论是在芝加哥市中心、还是在新墨西哥州的偏远地区(托雷翁)参与首次测试的 LEO 图书馆,付成本就几乎与客户所在位置无关。

然而由于当前的 LEO 卫星网络仍处于早期阶段,FCC 的任何规则变动,都会对其运营和未来发展构成阻碍。

据悉,星链终端使用了与其它应用共享的 12GHz 下行链路频谱,但诸多视频数据分发服务(MVDDS)提供商也打算将之用于地面 5G 服务。

另一方面,星链认为 12GHz 频段对其服务至关重要,并且已经在该领域投入了巨资。对于这个价值 1 万亿美元的市场,各方的竞争必将变得异常激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