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美众议院公布针对科技巨头的全面反垄断法案

2021-06-12 08:10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在对科技巨头的市场力量进行调查后,美国众议院立法者提出了一系列全面的法案,旨在削减硅谷巨头的力量。新的立法方案是基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长达一个月的调查报告而制定的。该调查对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Google等大公司的商业行为进行了调查。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周五,众议院公布了针对其中一些商业行为的五项措施,反垄断倡导者认为这些商业行为扼杀了市场上的竞争。

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主席大卫·西西林(David N. Cicilline)说:“现在,不受监管的科技垄断企业对我们的经济拥有太多的权力。”

其中一些法案包括《结束平台垄断法案》,该法案将规定科技公司经营产生利益冲突的业务线为非法。例如,该法案可能会影响到亚马逊,它经营着一个在线市场,但也在平台上销售第一方产品。

《平台竞争和机会法案》是该立法方案的另一部分,它将禁止科技公司收购正在崛起的竞争对手。《增强兼容性和竞争法案》将使消费者更容易一起使用竞争对手的技术服务,并在这些平台之间切换。

另一对法案将更新申请费,并为美国最高反垄断执法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提供更多资金。

"(科技巨头)在挑选赢家和输家、摧毁小企业、提高消费者价格和使人们失业方面处于独特的地位。西西林说:“我们的议程将平整竞争环境,确保最富有、最强大的科技垄断企业与我们其他人遵守同样的规则。”

科技巨头很可能会对抗这项立法,这可能会重塑整个科技行业的格局。代表亚马逊、Google、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的组织Netchoice表示,该立法可能会破坏美国公司和创新。

"在国会寻求促进美国创新和网络安全的同时,立法者不应该通过立法,将阵地让给外国竞争对手,并将美国数据开放给危险和不值得信赖的行为者,"NetChoice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卡尔-萨博(Carl Szabo)难过地说。

虽然这些法案具有两党性质,至少各有一名共和党人和一名民主党人签署,但两党都有不同的立法理由。民主党立法者专注于打击经济集中,而共和党人则更狭隘地专注于他们所谓的言论自由问题。

经过16个月的调查,期间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2020年7月的一次听证会上作证,众议院得出结论,科技巨头的权力是垄断性的。众议院在2021年早些时候开始开会讨论潜在的变革途径。

美国参议院也在推行自己的反垄断法规,并在4月举行了一次听证会。在听证会上,来自Spotify、Match Group和Tinder等公司的代表称苹果的权力具有垄断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