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快照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iOS 15的Live Text相机新特性可让你与照片中的文字互动

2021-06-08 07:32 · 稿源: cnbeta

苹果公司在其相机系统中引入了一项新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并转录照片中的文字,从名片上的电话号码到充满笔记的白板。这项功能被称为 "实时文本",不需要用户的任何提示或特殊工作--只要点击图标就可以了。

Craig Federighi在WWDC的虚拟舞台上宣布,Live Text将在iOS 15中出现在iPhone上。他用几张图片进行了演示,一张是会议结束后的白板,还有几张快照,背景是餐厅的招牌。

点击右下角的实时文本按钮,检测到的文本就会出现轻微的下划线,然后轻扫一下就可以选择和复制。在白板场景下,它收集了几句包括要点在内的笔记,而对于其中一个餐厅标志,它成功地抓取了图中的电话号码,可以打电话或保存。

它使用“深度神经网络”扫描“整个系统”的照片,包括网络上的照片。另外它支持七种语言。此外它还可以识别物体和场景如狗或花。Spotlight全局搜索功能,现可遍历用户收藏的照片。Spotlight搜索联系人的功能将更少中断且还会显示免打扰状态。

新功能LiveText能在相机应用中自动进行OCR。当把相机对准文本时它就会跳出来,你可以选择它、复制它然后粘贴到其他地方,另外你也可以在已有的照片上这样做。

该功能让人想起Google长期开发的Lens应用中的许多功能,Pixel 4在2019年增加了更强大的扫描功能。不同的是,在运行新系统的iPhone所拍摄的每张照片中,或多或少都会被动地捕捉到文字--你不必进入扫描模式或启动一个单独的应用程序。

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但它对有视觉障碍的人来说可能特别有帮助。一张或两张快照使任何文本,否则难以阅读,能够被口述或保存。

这个过程似乎完全发生在手机上,所以不用担心这些信息会被发送到某个数据中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