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侵权最新资讯  > 正文

爱奇艺CEO龚宇称二创内容是软盗版:侵犯著作权

2021-06-04 09:31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行,在本次大会的内容设计上,除了首次设立短视频直播日外,还首次设立了高新视听技术体验展等创新。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大会上表示,所谓二创内容就是把未经授权的内容与自己的内容结合起来的软盗版”。

龚宇称,对平台来说,作品的制作成本是每分钟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但对于盗版来说,成本却十分低廉。盗版知识产权不仅有可能会逃脱平台的内容审核,更会形成不公平竞争,危害商业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优酷总裁樊路远在本届网络视听大会上还表示,打击侵权就是鼓励原创。部分创作者对版权内容采取简单粗暴的切条、搬运甚至组合集来传播,不仅给版权方带来直接损失,还会挤占原创短视频创作者的发展空间。

此外,樊路远强调,希望全社会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击侵权。

前不久,《老友记重聚特辑》登陆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大平台,但该剧一经播出后,B站便出现了不少侵权视频。

对此,作为《老友记重聚特辑》国内版权方,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于5月28日同时发表声明称,在《老友记重聚特辑》上线后几小时内,B站就出现了大量侵权盗版视频,严重损害了版权方的正当权益。

三大平台表示,对此类不尊重知识产权、公然盗版的行为表示严厉谴责,并坚决抵制此类侵权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