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如果说苹果的ATT是深层次的 那么谷歌的隐私优化仅是表面的

2021-05-19 15:24 · 稿源: cnbeta

在今天凌晨开幕的 I/O 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公布了 Android 12 的诸多亮点,其中就终点谈及了在隐私方面的改进。会后,外媒 MacWorld 认为谷歌的改进更多的只是表面功夫,虽然值得肯定也希望 iOS 未来能够跟进,但并没有像苹果那样颠覆性、深层次的改进隐私。

改进值得肯定

谷歌在会上展示了 Android 12 的几个隐私功能,帮助用户更方便、更好的管控自己的数据和隐私。在这些变化中比较值得关注的是隐私仪表盘,谷歌表示提供了集中的空间来掌控权限设置,让用户了解和设置哪些数据被访问、访问的频率以及被哪些应用程序访问。用户还可以让你在仪表板上轻松地撤销应用程序的权限。

在隐私仪表板中,你将能够看到哪些应用程序访问了你的位置、相机、麦克风和其他权限,包括联系人、媒体和其他传感器,以及访问了多长时间。这是一个很好的功能,实际上比iOS上更容易撤销访问权限,我希望看到苹果考虑为iOS 15提供类似功能。

Android 12 的新功能还包括在状态栏上有一个指示器,提醒用户应用程序正在访问麦克风或摄像头。这与苹果在iOS 14中引入的功能类似,甚至还增加了一个快速设置按钮,让你只需点击一下就能撤销所有应用的相机和麦克风权限。

对于用户愿意和应用分享多少信息,Android 用户也有更多控制权。谷歌正在为不需要知道你确切位置的天气服务等应用引入 "近似位置定位"。这将有助于保持应用程序的正常工作,同时也保持你的确切位置的隐私。

最后,Android 12中还直接内置了新的隐私保护措施。谷歌正在推出一套新的开源功能,称为Private Compute Core,实现实时字幕、现在播放和智能回复等功能。所有的音频和语言处理都发生在设备上,与网络隔离,以保护你的隐私。

隐私仪表板是一个很酷的 Android 新功能,可以跟踪哪些应用程序正在使用哪些传感器。

但和苹果的隐私调整有很大差别

在 Android 12 中,你不会发现任何类似于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的东西。虽然谷歌在追逐苹果的脚步,但毕竟谷歌的业务很大一部分依靠广告来支撑,因此隐私调整尽可能不会触及到自己的利益。在 Android 12 中,谷歌划了一道清晰的线,以便于区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公平地说,谷歌确实包括一个关闭广告跟踪的选项。在设置中,有一个选择退出广告个性化的开关,它告诉应用程序不要使用你的广告ID来创建 "基于兴趣的广告"。这类似于苹果公司的 "防止跨网站追踪 "开关,关闭它是一件好事。

然而,它与苹果的 ATT 所做的相差甚远。要获得类似的细化程度,你需要到设置中的谷歌标签,然后管理你的谷歌账户,数据和个性化,最后是广告设置。在里面,你会发现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选项和对谷歌及其合作伙伴的偏好,以及关闭个别应用程序和类别的访问的能力。我没有统计数字,但我猜测只有不到 5% 的谷歌用户知道这个功能的存在,更不用说经常性地改变访问权限。这与当你打开一个想要跟踪你的应用程序和网站的应用程序时提示你的做法相差甚远。

而这也是谷歌可能想要的方式。多年来,iOS和安卓已经变得极为相似,苹果开放了系统的部分功能,使iOS更加个性化,而谷歌则更注重设计和可用性。但在隐私方面仍然存在鸿沟,而且不太可能很快消除。

谷歌官方表示将“继续推动边界,并找到方法来维持隐私、安全和保障的最高标准”,但有东西告诉我,这不会包括一个明确的选项来关闭广告跟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