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无线网络最新资讯  > 正文

民航局回应飞机上无线网络慢: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演进升级

2021-05-14 16: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4日消息:目前已经有不少航班提供了机上无线网络服务,但普遍网络偏慢。对此,在今天的民航局月度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瑞庆做出了回应。

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瑞庆介绍,目前,飞机上的无线网络速率相对较慢,主要是受到通信技术体制限制原因。为解决此问题,民航局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共同加快推进网络基础设施演进升级,有效提升通信速率。

具体举措包括,一是将传统卫星通信技术升级为高通量卫星通信技术;二是结合5G新基建,将ATG通信系统由4G升级为5G通信技术;三是优化现有网络结构,增强网络覆盖。

据了解,目前空中无线网络服务大体上分为两种模式——地面基站模式和卫星模式。前者主要是利用布设在航线沿线或指定空域的地面基站对空发射的无线电信号,形成空地通信连接。该技术的优势在于不用经常切换基站,成本低、速度快。卫星模式又分为两种波段的通信系统。其一是海事卫星通信系统,其二主要用于广播电视转播的通信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戴尔入围Forrester全球AI基础设施报告“领导者象限”

    全球商业研究机构Forrester正式发布《ForresterWave:2024年第一季度AI基础设施》报告,戴尔科技集团凭借领先的AI技术实力以及全面且深入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脱颖出,成为该报告中唯一一家跻身“领导者象限”的基础设施供应商。Forrester在报告中围绕产品、战略、市场占有率三大维度共15项细分标准,对当前AI基础设施、AI/机器学习平台等技术市场中的主要参与者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和评估。戴尔将在AI领域持续创新,从云到边缘再到数据中心全面拥抱AI,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并与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加速AI革命。

  • 王老吉纽约第二家凉茶博物馆开馆,加快推进国际化布局

    继4月8日王老吉在洛杉矶发布国际版英文品牌标识WALOVI后,4月10日,在中式的传统醒狮表演中,王老吉纽约第五大道凉茶博物馆隆重开馆,这标志着王老吉品牌在全球化发展上又迈出坚实一步。纽约中国驻外使领馆代表、纽约州众议员、美中文化商会代表、王老吉美东合作伙伴,广药集团总经理助理陈伟平、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少全等人出席现场,此外还有当地文体界代表、媒体记者等人共同见证这一重大时刻。随着海外凉茶博物馆的加速布局,王老吉将深度融入海外本土市场,持续落地品牌全球化战略,推动凉茶文化走向世界,为中国品牌走向全球、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 Intel无线网卡驱动致Win10/11频繁蓝屏:终于搞定

    Windows蓝屏死机背后的原因千千万,很多时候来自驱动程序,比如Intel早就确认,他们的无线网卡和蓝牙驱动会导致Windows10/11出现蓝屏死机,官方也多次尝试修复,但一直不是很理想。Intel又放出了新版驱动,其中Wi-Fi驱动版本号23.40.0.4,蓝牙驱动版本号23.40.0.2,正是为解决蓝屏问题来。至于新版蓝牙驱动,也有一些质量更新,包括使用BR/EDR、LE耳机时的性能更好。

  • Check Point 与 NVIDIA 携手树立 AI 云基础设施大规模安全防护新标准

    CheckPoint的全新AICloudProtect解决方案集成了NVIDIABlueField数据处理单元,可更好地保护AI云数据中心。在刚刚过去的三月,领先的云端AI网络安全平台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宣布与NVIDIA协作增强AI云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该综合型平台集多项云端技术于一身,包括确保工作空间安全的CheckPointHarmony、确保云安全的CheckPointCloudGuard、确保网络安全的CheckPointQuantum,以及支持协同式�

  • 《蛋仔派对》创新反诈宣传途径,有效推进网络反诈事业的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诈骗活动,诈骗手段花样百出。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蛋仔派对》便利用游戏、网络平台等创新了多种多样的反诈宣传方式,让反诈工作能够全方位地覆盖更多的民众,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蛋仔派对》已经创新了如此众多的方式来开展反诈工作将每年三月特别设立为打击网络诈骗的“蛋仔守护月”,足以表现出它强烈的决心和信念,也期待《蛋仔派对》在今后为社会带来更多有益的反诈工作新尝试。

  • 雷军回应小米为什么造车:研发团队靠谱 中国产业链基础

    快科技4月7日消息,日前,智己汽车CEO刘涛微博发文点赞小米汽车造车高效高速,但疑惑是怎么做到如此高效和高速的。其实,小米CEO雷军在此前的视频中已经回答过小米造车只用三年,为什么这么快?”的问题。雷军表示,小米已经有创业14年的经验和积累,而且组建了一支非常靠谱的研发团队,现在大概有三四千名工程师。其中,至少有一千人是专家,这些专家帮助小米少走很多弯路。而且中国的产业链的基础很好,做智能电动汽车的话非常的完善,所以三年时间如果不走弯路,把第一辆车弄出来了,是有机会的。”雷军说据小米介绍,过去10年小米在智

  • 第十一届网络视听大会揭幕 手聚势赋能网络视听行业新质生产力

    3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本届大会以“极视听强赋能”为主题,在主论坛上,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发表了《云程发轫,向新行,快手聚势赋能网络视听行业新质生产力》主题演讲,重点分享了快手在优质内容、创新技术等领域的探索和经验。大会重点围绕深耕精品内容、壮大主流舆论、强化科技赋能、深化行业治理、加强国际传播等议题展开,聚焦微短剧国际传播、网络视听内容出海、城市国际传播、国际网红传播等内容,组织论坛、发布会、首映礼、合作签约等活动。

  • 俞敏洪回应“抢董宇辉风头”,将推进新东方文旅独立上市

    3月30日晚间,俞敏洪通过抖音账号对“去河南直播抢董宇辉风头”的传闻进行了澄清。他明确表示,从未计划前往河南进行直播,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东方甄选就已安排他4月1日在武夷山参加直播活动。在产业成熟、市场内卷的背景下,新东方文旅必须审慎考虑如何在保持教育元素和文化底蕴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挤进这个5万亿的市场。

  • 苹果开放 iOS 用程序网络分发 欧盟用户可直接从开发者站下载

    苹果公司宣布,从本周二开始,它将面向欧盟用户开放iOS应用程序的网络分发。这意味着选择加入并符合苹果标准的开发者,将能够直接向欧盟用户提供从他们自己网站下载的iPhone应用程序。这是一项新功能,它正在开始提供,但不确定有多少开发者实际上愿意利用该选项。

  • 神农架招聘要求“遇见野人跑得”!官方回应:属实

    近日,湖北神农架景区发布了一则动物观察员职位的招聘公告,其中一条要求为身体好,遇见野人跑得快”,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对此神农架景区表示,该招聘信息属实,因为工作地点为山区,条件相对艰苦,所以要求应聘者要身体素质好,目前已经有近百人在线上报名。要求共有四点,分别是:身体好,遇见野人跑得快,在3000米海拔无高原反应;手要稳,遇见野生动物、美景、美女不会慌能拿稳手机继续拍摄;爱分享,在新媒体平台分享自己观察动物和数星星的情况;善交流,能及时回复网友评论,会玩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