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消协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消协:五一期间消费维权信息上千万条

2021-05-14 13: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4日 消息: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了《“五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在今年在4月30日至5月7日共计8天监测期内,共收集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1000多万条,日均信息量约130万条,同比增长136%。

2021年“五一”假期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交通出行、景区拥挤两个方面,此外,食品浪费、宠物盲盒的舆情也因为相关消费行为在假日期间相对集中而呈现出较高热度。

监测期内,共收集“交通出行”类负面信息285582条,日均35698条。舆情信息在5月1日出现峰值。

监测期内,共收集有关“景区游玩”类负面信息152165条。每日负面信息量有较大波动,日均在19020条左右,舆情信息量5月1日至5月3日较多。

监测期内,共收集“食品”类信息382765条。

监测期内,共收集有关“宠物盲盒”类信息353027条,舆情负面信息在5月4日相对较多。

中消协指出,具体来说,以下三个方面的“高热点”舆情,亟待切实关注。

一是因交通、景区等“假期舆情”高风险单位的应变意识和应变手段不足引发的舆情亟待切实关注。

二是对显性舆情背后的隐性诱因及其长效化解机制的分析研究工作亟待各方切实关注。

三是对长期“低度延烧、累积叠加”并在节假日“突然释放”的次热度舆情的预警研究、化解应对和教育引导工作亟待切实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