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携程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仍是世界人口大国 携程创始人:生1个孩子应重奖100万

2021-05-11 16:00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上午,统计局发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2020年全国人口达到了14.1亿,约占全球总人口的18%,仍然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这次的普查结果也谈到了人口的一些问题,比如人口老龄化、出生率低等,2020年全国新生儿数量为1200万,年轻人越来越不爱生孩子了。

对于生孩子的问题,携程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同时也是人口专家的梁建章今天发表文章,建议鼓励生育。

根据他计算的结果,国内应该把10%的GDP用于家庭补贴,才能把生育率提升到更替水平。如果要想提高到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也需要GDP的5%。

以此来算,2020年中国的GDP总量是100万亿元,GDP的10%,也就是说每年要花10万亿的财政支出,如果按照中国每年需要多生1000万的小孩来计算,每个小孩需要给予差不多100万元的奖励。

梁建章表示,这不仅是合理和公平的,而且是负担得起的,至少现在是负担得起的。长期来看,对孩子补贴的本质,是对于本国人力资源的未来进行投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