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ASA“机智号”完成第四次飞行往返266米 将开启新验证阶段

2021-05-01 09:2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机智号”第四次飞行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宇航局(NASA)的“机智号”火星直升机成功完成了第四次飞行,飞行距离再创纪录。“机智号”原计划在周四执行第四次飞行,但是因软件故障未能起飞。

美国东部时间周五10:49分(北京时间周五22:49分),“机智号”成功起飞,爬升到了16英尺(约合5米)的高度,然后向南飞行了大约436英尺(约合133米),接着返回,来回总计飞行了872英尺(约合266米),一共持续了117秒,再次创下纪录。

NASA原本计划在周四让“机智号”启动第四次飞行,但是一个无损害性的软件故障导致“机智号”无法从“飞行前模式”切换到“飞行模式”。NASA工程师预计,在飞行尝试时,有15%的机率会出现这一问题。

另外,NASA同时宣布“机智号”被赋予了一项新任务。在证明能够在火星上进行动力控制飞行后,“机智号”很快将进入一个新的运行验证阶段,探索空中侦查和其他功能如何令未来的火星和其他星球探索受益。

新的验证阶段将在“机智号”完成第四次、第五次飞行后,从第六次飞行开始,将在大约两周内执行。现在,“机智号”将进入过渡阶段,涵盖第四次和第五次飞行。(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