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罗永浩最新资讯  > 正文

罗永浩谈“流氓协议”:把它说出来很有必要 免得他们再去害别人

2021-04-17 14:5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7日消息,近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社交平台称逼迫其签署强制回购股份的流氓协议,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昨日,有律师在社交平台发文分析罗永浩此前所说的流氓协议,流氓在哪里。今日,罗永浩转发律师微博表示,回购协议和创业者本人回购都能忍,本质上是愿打愿挨的事。要求签订回购协议的时间点就是彻头彻尾的耍流氓了(当然如果最终败诉,也不会赖掉),把它说出来还是很有必要的,免得他们再去害别人。

罗永浩微博截图

针对此“流氓协议”,广强所曾杰律师发长文科普,“首先,就是这种所谓的回购协议,本质上是把股权投资关系变成了债权投资,既想高收益,又想低风险,两头都赚。

第二个所谓的争议点,就是要求创始人个人签署这类回购协议,模糊了创业者和投资者的责任分界。

第三,最引发争议的地方,就是要求签订回购协议的时间点,如果双方要打官司,关键争议点可能在这。民事诉讼中,有一个类合同,叫做乘人之危显失公平的可撤销合同。在公司危困状态下,要求创始人本人签订这类明股实债的协议,本身就是一种有失公平和乘人之危?可能这是这个案件或者事件的关键争议点。”

以下是曾杰律师回应全文:

曾律师发文

此前,罗永浩曾表示,“在后续还款时,其会公布该机构的名称,也公布这个流氓事件的具体负责人及执行人的姓名和头像(引用网络媒体已发表的新闻图片),提醒后来的创业者注意躲开这种手段流氓的恶劣投资者。而从优先级上,这笔钱一定会在所有其他债务全部还清之后最后支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学生是否有必要掌握英语再引热议

    广东华南师大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发布的一份文件《华附开小学生必须掌握的八个技能》在网络曝光,其中一项“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引发了网友们对于小学生英语学习这一话题的关注和热议。小学生是否有必要掌握英语一直是较有争议的话题,华附开小学一名家长表示:“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小学生都这么难了吗,感觉家长的压力也大。家长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通过选择适当的教育工具和方法,为孩子提供个性化的英语学习环境,并给予高质量的陪伴,不仅能够提高学习效率能够培养孩子的英语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

  • 海康存储与G7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智慧物

    9月21日,海康存储与G7易流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康存储总裁孙承华、全球营销总经理钟晢仁、国内营销总经理黄琦、产品总监张庚、产品市场总监陈顺喜及G7易流总裁张景涛、副总裁宋允豪、采购总监董卫华等出席签约仪式。G7易流的客户已覆盖超80%上游头部货主以及35000下游的中小物流企业。

  • iPhone 15 Pro Max卖爆了 库克:定价很有自信

    iPhone的售价可谓是一路飙升,苹果却对自己的产品定价信心满满。苹果发布了四款机型,其中顶配iPhone15ProMax起售价9999元,最高配置1TB版本高达13999元,被许多人戏称为“史上最贵苹果手机”。毕竟在这个价格区间内,苹果的确是一骑绝尘的存在。

  • 好莱坞编剧就AI和薪酬问题达成“暂定”协议

    好莱坞编剧工会近日宣布,他们已与电影电视制片和制作人联盟达成了一项“暂定”协议,以结束长达数月的罢工。这次罢工始于2023年5月2日,导致大约11,500名WGA会员走上罢工道路,抗议薪酬待遇、剧本创作团队规模和人工智能在剧本创作中的使用等问题。”这一协议的达成对于好莱坞产业来说是一次重要的转折点,标志着编剧工会和制片人之间的长期纷争取得了进展。

  • 美国议员提案防伪法案:保护演员和歌手免受未经授权AI复制品侵

    美国一项跨党派提案旨在创建一项联邦法律,以保护演员、音乐家和其他表演者免受未经授权的数字复制品的侵害。这一法案名为“2023年培养原创、培养艺术并保护娱乐安全法案”,通常被称为“防伪法案”。他说:“监管人工智能当然是立法者当今的首要任务,但他们应该谨慎,不要匆忙创立可能与知识产权体系中的长期平衡相冲突的新的联邦知识产权。

  • 诗乐舞大秀《天下归心》主创

    为推进新时代文旅融合深度发展,由山西雁门王酒业有限公司和北京日光同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兼具国风、国潮、国韵特色的诗乐舞大秀《天下归心》应运生。本次演出是根据“天下观”以及“十四五”规划中对文化产业发展的部署,并秉持“胸怀天下观,带你观天下”的宗旨,通过文艺手段深入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传递中华民族“和不同”的文明智�

  • 良币驱逐劣币!罗永浩此前点赞Redmi Note

    21日上午,小米旗下的Redmi品牌正式发布Note13系列新品。在此次发布会上,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回顾了该品牌的诞生历程。此次系列新品的发布对于Redmi品牌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该品牌已走过十年其良币驱逐劣币的理念也在持续影响着行业的发展趋势。

  • 当我们还谈Citywalk的时候,要什么 |OurCity

    从今年春天开始,Citywalk火遍全网。随着「秋天第一场Citywalk」的标语出现,秋日的宜人气温正在续航Citywalk热度。在大众认知下,脱去精致外衣的Citywalk还是应该回归到本来的样子——走路、吃饭、休息。

  • 于和伟演电影《坚如磐石》大反派:我们很难再遇到这种极致的角色

    张艺谋电影《坚如磐石》正在热映。在这部电影中,于和伟饰演了反派黎志田。诸多的好评让观众坚信,于和伟再次创造了一经典角色。

  • 赵明荣耀回归华为:绝无可能 要成为华为最强竞争对手

    昨晚荣耀VPurse正式发布,在媒体问答环节,荣耀终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赵明回应了荣耀回归华为”传闻。荣耀回归华为这是绝无可能的情况,今天华为是荣耀最为尊敬也是最期待的竞争对手。如果老同事看到荣耀今天和华为在市场上竞争打得有声有色,这才是我们对彼此曾经兄弟感情的最好尊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