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网络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女主播们当心了: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将出台 限制高额打赏

2020-10-28 15:22 · 稿源: 快科技

对于那些女主播来说,想要继续让大哥们守护,刷高额的打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在年内针对网络直播打赏行为出台指导规范,预计最快12月出台。除此之外,协会还将推出网络主播的分类分级管理规范,对非电商类主播进行评级。

网络直播打赏行为规范出台的主要目标是解决目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细节,但对高额打赏的管理方面,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要求平台对单笔打赏的最高值进行限制。未成年人打赏限制则是通过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尽量减少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比如你的打赏频次和金额超过设定的阈值,平台就会进行提示,建议用户冷静一下。

据悉,对主播的分级就是把主播的账号分为若干个等级,优秀的主播要给予流量等各方面资源的倾斜,对于不断降级的主播要予以限流、限制打赏的措施,再进一步就是列入行业的灰名单以及黑名单之中。

分类的目的是逐步引导主播往高价值的内容转型。从政府的监管上讲,也在倡导在泛娱乐之外,开展更多丰富内涵、有价值的直播活动,比如旅游、文化、传统、艺术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