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5大天象最新资讯  > 正文

10月5大天象,5大天象分别是哪些

2020-09-30 09:50 · 稿源:用户投稿

2020年截至目前已经出现了很多次的值得关注的天象,到10月份还将上演5大天象,从10月1日开始天文爱好者们就可以开始这个月的天象观察。

这5大天象分别是:

1、10月 1 日,水星东大距;国庆节这天,水星会迎来今年第五次大距,也是最后一次东大距。这时的水星出现在太阳西侧,作为长庚星,我们可以在傍晚的西方低空中看到它。

2、10月 14 日,金星合月,可以在日出前的东方看到月亮以小月牙的形态与金星相伴出现,狮子座的亮星也会出现在附近;

3、10月 14 日,火星冲日,两年左右才出现一次;地外行星的“冲日”是指它运行至太阳的反方向(黄经相差180°)的时刻,此时也是观测的好时机。火星平均的公转周期为 687 天,与地球的会合周期可长达 780 天,因此我们两年多才能观测到一次火星冲日。

4、10月 21 日,猎户座流星雨;猎户座流星雨活跃在每年 10 月初到 11 月上旬,极大一般出现在 10 月 20 日至 22 日。这个流星雨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极大持续时间长,每小时 10 颗左右的流量可以持续 2 至 3 个夜晚。

5、10月 22 日和 23 日,土木合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