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松下:正考虑有关特斯拉新电池生产的各种选择 期待加强合作

2020-09-23 17:4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与特斯拉新型电池生产有关的各种选择,但目前还未做出任何决定,它期待加强双方的合作。

在当地时间周二举办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发布了全新的4680电池。这款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5倍,功率输出提升6倍,续航里程提升16%,每千瓦时的成本下降14%。

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该公司位于弗里蒙特加藤路的试点工厂生产这种新型电池,并计划到2021年底使种电池的年产量达到10GWh。

松下与特斯拉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它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包括Model 3)和储能产品生产电池,是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1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1)的合作伙伴。

据悉,“1号超级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该工厂不仅生产电池,还生产Model 3的电动机和电池组,以及特斯拉的储能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

今年7月份,松下美国电动汽车电池业务负责人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将供应给特斯拉的2170电池能量密度提高20%。

本周一,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该公司计划增加而不是减少从松下、LG化学、宁德时代等合作伙伴那购买电池。(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