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

2020-09-14 10:01 · 稿源:chinaz标签

今日,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宣布,将斥资 400 亿美元从软银手中收购手机芯片设计商ARM,该交易包含 215 亿美元英伟达股票和 120 亿美元现金,以及 20 亿美元签约时支付的定金,交易完成后,软银预计将保留Arm不到10%的股份。

此项交易尚须获得中国、美国、欧盟和英国的批准,预计监管审批可能需要长达一年半的时间。

对此,ARMCEO表示,ARM有办法解决中国合资企业的管理问题。英伟达CEO称,对于收购ARM得到中国监管机构批准有信心。

据悉,苹果、三星,华为、小米,手机的芯片都是ARM架构。ARM目前垄断了全球95%的移动芯片架构。

2016 年,软银 以 314 亿美元收购ARM。

今年4月,软银预计在截至 3 月底的财年中,将出现1. 35 万亿日元运营亏损。据了解,由于疫情限制了部分外出活动,软银创始人孙正义投资的许多共享经济初创公司受重击,至少 15 家公司会在疫情期间倒闭。

软银发布声明回应称,这主要是因为旗下软银愿景基金的投资在 2019 财年出现1. 8 万亿日元亏损,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中,该基金所投资的公司价值出现了大幅下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