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想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中国CEO称增程式已过时 燃油发电非常不环保 李想:来PK!

2020-09-09 14:46 · 稿源: 快科技

9月8日,大众汽车在成都举行了一场规模浩大的SUV产品试驾活动,在活动中的媒体交流环节,大众集团中国区CEO、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在谈论起不同的电动车技术路线时,直接向增程式电动车开炮。

他表示,增程式电动车从单车角度看具备一定的价值,但从整个国家和地球的角度来说,是最糟糕的方案。

冯思翰认为,发展电动车的最终目的是减少碳排放,但如果是用燃烧化石燃料来发电,那根本没必要这么做。言外之意,直接用内燃机驱动车辆就行了。

针对上述发言,今天下午理想汽车CEO李想直接在微博上硬刚:“非常愿意和大众旗下最先进的PHEV进行节能环保的对比测试,最好北上广三地开展三个月,每个地区找一个专业媒体,模拟真实的使用场景(也可以参考大众中国CEO的日常使用场景),用最真实的数字看看现实中谁更节能环保。和理想ONE尺寸级别最接近的是七座版奥迪Q7 PHEV,欢迎大众/奥迪参与对比测试。

随后理想汽车官微转发李想微博称,在大众汽车的PHEV技术交流和体验活动上,大众中国CEO冯思瀚在谈到增程式技术时表示:燃油发电非常不环保。大众中国研发部门负责人威德曼则说增程式已经是过时的技术,发展潜力不大。

其实拿产品PK一下就知道孰优孰劣了,大众没有和理想ONE同级别的PHEV车型,咱就不用理想ONE去欺负大众的燃油车了。奥迪Q7 e-tron和保时捷Cayenne E-Hybird差不多是同级别的,那么这两款代表了大众系顶级PHEV的表现到底如何呢?欢迎媒体拿它们和理想ONE对比能耗以及驾驶感受,我们可以提供试驾车支持,验证一下大众中国CEO说的是不是真的。

外界对增程式的“吐槽”“瞧不起”,已经不是第一次惹怒李想了。

8月29日,理想汽车在成都举办的用户日上,李想曾公开爆粗:“我先说难听的话,TMD,一帮搞臭技术的,天天冲我们XX,什么增程电动是个落后的技术,请问,他们TMD搞出来屁技术了?”

“对,让一群毫无用户思维,完全不关心用户的这帮人,天天的研究技术路线,TM什么技术路线啊?胡说八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传统车企被曝效率过低 大众CEO:我们和他们不一样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大众汽车CEO与德国代表团一同前往中国进行了访问。在接受采访时,大众汽车CEO贝瑞德对传统车企如何看待中国速度这一问题进行了回应。贝瑞德表示:大众汽车也希望跟上当前这种节奏。目前,大众汽车正与小鹏汽车共同开发两款中级车,其开发周期仅为30多个月,相较于传统车企,开发流程缩短了30%。一些竞争对手认为传统车企无法达到新势力的速度,主要是因为其在作出重要决策时需向企业总部进行请示。然而,在大众集团,情况已经有所改变。我们将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做出快速反应,并在本土进行零部

  • 大众CEO回应小米SU7撞脸Taycan:我很骄傲

    日前,大众集团CEO奥博穆斯在媒体沟通会上被问及了与小米汽车相关的问题。关于小米SU7的外观设计,奥博穆斯认为,小米SU7与保时捷Taycan非常相似保时捷Taycan的设计正是在他担任保时捷CEO时定稿的。柯时迈补充道:我们期待其他企业能够同样采用高标准,与我们进行公平、公正、诚实、合法的良性竞争。

  • 李想:为自己和用户造车 而不是为资本造车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在今晚的理想L6盛大发布会上,李想坦言,在理想ONE推向市场之前,他们所坚持的增程系统并未获得资本市场和媒体的广泛认可。甚至有些投资方明确表达,倘若将增程技术转换为纯电驱动,他们便会毫不犹豫地为理想汽车提供资金支持。但是,李想表示,我要为自己和用户造车,而不是为资本造车。其表示,增程车型结合了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优势,

  • DeepMind CEO谷歌将在 AI 领域投入超过 1000 亿美元

    谷歌的AI业务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开发人工智能技术,这是硅谷正在进行的投资竞赛的又一迹象。在温哥华举行的TED大会上,谷歌DeepMind首席执行官DemisHassabis被问及有关微软公司和OpenAI正在规划的一台名为“星门”的潜在价值1000亿美元的超级计算机的问题。”OpenAI的ChatGPT引发的全球兴趣表明,公众已经准备接受人工智能系统,即使这些系统仍然存在缺陷和错误。

  • 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新CEO上任:中国业务成首要工作

    荷兰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迎来了新CEO,法国人克里斯托夫富凯。法国媒体在报道这一消息时直言,富凯上任后将面临不少棘手的待办事项,但如何处理公司在华业务则是首要工作”。”同时他还认为,从贸易的角度来看,不同地区之间脱钩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这个行业需要高度协作。

  • 大模型实时打《街霸》捉对PK,GPT-4居然不敌3.5,新型Benchmark火了

    让大模型直接操纵格斗游戏《街霸》里的角色,捉对PK,谁更能打?GitHub上一种你没有见过的船新Benchmark火了。与llmsys大模型竞技场中,两个大模型分别输出答案,再由人类评分不同——街霸Bench引入了两个AI之间的交互,且由游戏引擎中确定的规则评判胜负。正如开发者所说,想要赢,要在速度和精度之间做好权衡。

  • 问界新M5增程MAX版CLTC工况综合续航达到1440km

    在今日的盛大发布会上,华为余承东隆重揭幕了全新的问界新M5车型,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款车型不仅在设计上有所创新,更在性能上展现了卓越的都市SUV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问界新M5将成为市场上的一款热销车型,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

  • 绿色能源新篇章:会发电的“气墩墩”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深刻变革和转型,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利用方式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在这一宏大背景下,中成空间“会发电的‘气墩墩’”以其前瞻性和创新性,正引领着一场深刻的绿色能源革命。中成空间录安洲散货堆场光伏气膜仓--全球首套“光伏+气膜”电站项目“气墩墩”在中成空间新能源光伏气膜技术的加持下,并非简单的充气膜,而是集环保、光伏发�

  • 特斯拉CEO马斯克:中国汽车“全球最有竞争力”

    快科技4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对特斯拉构成的极大竞争挑战”,是全球最有竞争力的”。马斯克坚称,电动车的普及仍在相当快地”进行,同时其表示依旧关注来自中国在电动车和更广泛的汽车行业的竞争。对于时下的热门话题人工智能,马斯克表示:如果将通用人工智能定义为智力超过最聪明的人类,我认为可能就是明

  • iPhone6 Plus被列入过时产品 已正式停售七年

    苹果公司今日宣布,将iPhone6Plus列为过时产品,同时iPadmini4被归类为复古产品。这一调整是根据苹果公司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政策进行的,即停售五年后的产品被归类为复古,停售七年后则归为过时。这款曾引领苹果大屏时代的神机,依然会在许多人的心中留下深刻的记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