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拼多多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后浪”黄峥仍掌管公司:拥有拼多多80.7%投票权

2020-08-06 19:35 · 稿源: 快科技

虽说退出了董事席位,但拼多多还是黄峥说了算。

据公开信息显示,近日拼多多经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人事变更,黄峥退出董事席位。据报道,拼多多回应称:“此次变更为VIE架构的正常调整,黄峥虽然退出董事席位,但依然拥有80.7%的投票权,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更早之前,拼多多公布的细节显示,黄峥卸任公司CEO,由公司原CTO陈磊接任CEO一职,黄峥继续担任董事长。

据最新披露的SEC文件显示,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从2020年4月的43.3%降至最新的29.4%。也就是说,黄峥持股比例下降了13.9%,按照拼多多最新市值1028亿美元计算,其身家消失了142.89亿美元(约1009.5亿元人民币)。

黄峥曾凭借454亿美元的身家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与马化腾相差61亿美元,距离首富一步之遥,这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黄峥不是首富,但以拼多多的发展速度看,首富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但稀释股权意味着身价的下跌,他可能并不想做首富吧。”。一位用户在社交平台这样写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