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主播带货最新资讯  > 正文

花40万请主播带货只卖出3000元,企业起诉直播公司

2020-07-31 08:02 · 稿源:用户投稿

如今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了不少商家提升商品销量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有企业为了能达到更好效果,与直播公司合作来推广产品。不过在2019年双十一期间,一家企业就遇到了直播带货的尴尬情况,原本“双11”当天花 40 万元服务费指定某直播公司旗下知名主播带货,但由于档期问题换成了另外一位新主播,最终销售出去的产品仅有3000元。

在看到“双十一”销售额如此惨淡之后,这家企业起诉直播公司,要求其退还 40 万推广服务费并赔偿损失。经法庭查明,双方的《协议》只约定预期销售额及达标后的提成比例,并未约定不达标是否承担责任,也没有对不同流量层级主播的服务费进行约定。今年 7 月 29 日,宁波市江北区法院调解,被告方直播公司退还部分服务费。

据了解双方原本约定直播公司应当指定旗下知名主播芭芭(化名)于 2019 年 11 月 11 日当天为这家公司进行产品直播推广,直播当日应完成不低于人民币 100 万元产品销售额。

但是,因为主播芭芭档期冲突,直播公司在与该公司口头协商后安排了一位新主播为其进行网上带货,这新人主播在完成四场直播后仅达成 3000 元的销售额。该公司支付了 40 万的服务费,销售额却极不理想,同时又错过了双十一销售黄金期。于是将这家直播公司诉至法院,要求退还 40 万元推广服务费并赔偿损失。

如今不少公司都试水直播带货,并且会考虑请一些名人来为自己的产品宣传,但也有相当一部分明星带货效果不理想,但邀请其出场的费用却不低,这无形是加大企业的销售额压力。这也同时说明了,直播带货不仅仅是有名人撑场面就可以随随便便达成高销售额的事情,还需要一定的带货能力和技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