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北斗三号最新资讯  > 正文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入网 提供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2020-07-29 17: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入网】 7 月 29 日,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微信公众号通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 55 颗卫星(北斗三号系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于近日正式入网,使用测距码编号 61 提供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入网

据介绍,该卫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于 2020 年 6 月 23 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6 月 23 日 9 时 43 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五十五颗导航卫星,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这标志着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完成星座部署,面向全球开启高精度的定位、导航、授时、短报文通信和国际搜救等服务。

据了解,了解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由 MEO 卫星(地球中圆轨道卫星)、IGSO 卫星(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和 GEO 卫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三种不同轨道的卫星组成,包括 24 颗 MEO 卫星,3 颗 IGSO 卫星和 3 颗 GEO 卫星。北斗三号 “收官之星 “就是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第三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GEO 卫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基于北斗卫星导航!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骑行安全预警服务

    高德地图宣布将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推出骑行安全预警服务。该服务通过在缺少物理隔离带的路段,提供盲区会车辅助信息,尽可能提升骑行者的安全指数。用户只需将高德地图App升级至最新版,即可在骑行导航过程体验到安全预警服务。

  • 李斌:蔚来自研芯片一颗顶英伟达四

    蔚来李斌近日表示,去年购买了很多的英伟达芯片,这耗费了公司不少钱,为此公司转向自研芯片,因为一颗芯片可以顶四颗,所以能降低成本。在2023蔚来日上,蔚来正式发布了首颗自研智能驾驶芯片神玑NX9031。配合蔚来汽车的最强安全冗余能力,神玑NX9031能够带来极致安心的驾驶体验,让驾驶者在享受智能驾驶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蔚来汽车对安全性能的极致追求�

  • 第一枚20手猎鹰火箭诞生!送了23星链卫星上太空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09:40,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成功发射了第155批共计23颗星链卫星。此次执飞火箭为猎鹰九号B1062.20,已成功在海上驳船完成了回收,它也因此成为了第一枚20手猎鹰九号火箭,创下了新的复用纪录!本次发射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2024年的第39次航天发射任务,是2024年第25次专门发射星链卫星,截至目前,SpaceX已经成功发射了6212颗星链卫星。

  • 看清每一颗星,海信电视U8N Pro与星空摄影师极限“追星”

    在我们共享的同一片天空里,有着3乘以10的23次方颗星星,比地球上砂砾的数目还要更多。可纵然如此,伴随城市化、工业化进程来的光污染,依然让夜空中的星星愈发难以观测。来自无垠星海流淌过的欣喜、来自千年星芒穿透云洞的相遇、来自胡杨林里流星划破暗夜的寂静,甚至来自乌云和闪电,来自兽群和险境……4月15日,随着海信电视U8NPro的正式开售,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得以见证那些珍贵的星空,和星空下新的感动。

  • 贝锐蒲公英企业路由器双机热备,保障异地组网可靠、不中断!

    对于关键业务,比如:在线支付系统、远程医疗监控系统、重要数据中心等,一旦网络发生故障,可能导致巨大的损失或影响,因此需确保网络拥有极 高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容错能力。面对此类场景和需求,贝锐蒲公英异地组网企业路由器的双机热备功能,成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采用双机热备功能时,同时部署2台贝锐蒲公英路由器,当主用路由器发生故障时,备用路由�

  • “天玑变骁龙”!iQOO Neo9S Pro入网

    iQOONeo9SPro已经获得了入网许可,其型号为V2339FA,支持120W有线闪充。相较于上一代的iQOONeo9Pro,iQOONeo9SPro最显著的变化是处理器平台从联发科天玑9300变更为高通骁龙8Gen3。预计该机最快将于5月份亮相。

  • 多投入将近10亿打造!Redmi新系列入网:首批搭载第代骁龙8s

    小米最新有一款型号为24069RA21C的机型获得3C认证,支持90W快充。结合此前爆料来看,该机正是之前官方预热过的Redmi新系列产品,首批搭载第三代骁龙8s,这是全新骁龙8系首次落地中端。按照Redmi之前的规划,Note系列如今是一年两代机型,上半年是性能小金刚,偏向性能体验,下半年则是体验小金刚,偏向全方位的普及新技术。

  • 苹果官鼓励升级到iPhone15 提供以旧换新服务

    苹果公司官网近日推出了一个名为“换代有来由”的专题页面,旨在吸引那些仍在使用旧款iPhone的用户,引导他们升级到最新的iPhone15系列。此次专题主要聚焦于iPhone11、11Pro、11ProMax、12、12mini、12Pro以及12ProMax的用户群体,通过一系列详尽的对比,展示了升级到iPhone15、iPhone15Plus、iPhone15Pro或iPhone15ProMax后将带来的显著优势。这一举措不仅展示了苹果公司对产品创新的执着追求,也体现了其对用户需求的深入理解和关怀,相信会吸引更多用户加入到iPhone15系列的升级行列中。

  • 贝锐蒲公英自研异地组网新技术:远程视频监控,流畅度、清晰度大幅提升!

    在远程视频监控过程中,若遇到网络带宽若遇到网络波动,如:丢包、高延迟等,往往会导致视频流传输时发生数据丢失或延迟现象,从严重影响视频画面的清晰度和流畅度。比如:在公司总部集中监看远程矿山或户外水文监测站点的视频监控画面,如何解决因为网络问题产生的模糊或卡顿呢?贝锐蒲公英自研弱网优化技术无需调整网络,远程视频“一键”就能流畅、清晰除了升级宽带,寻求更快、更稳定的网络传输速度,贝锐蒲公英提供了“一键”解决方案,自研弱网优化技术,通过贝锐蒲公英云端管理后台即可一键开启!启用贝锐蒲公英弱网优化后,无需调整任何网络设置,即使传输丢包率达到25%左右,依旧确保监控画正常播放不卡顿,保障用户视频监控场景的稳定性。结合基于贝锐蒲公英SD-WAN云智慧组网技术架构,更是可以轻松实现集中连接与管理各地监控设备,为企业提供贴合不同监控与传输业务需求的多种连接方案,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或申请试用企业解决方案,可搜索“贝锐蒲公英”官网。

  • 天九共享助推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

    育儿难题和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结婚生娃后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育儿难题,一是因为没有经验,二是很多双职工家庭没人带娃,此外还存在年轻人与长辈教育观念有一定矛盾分歧等问题,这使得高质量的托育服务供不应求。天九共享集团作为享誉中外的创新企业加速平台,积极借助平台资源和能力,持续助力托育养老行业创新和加速增长,推动托育养老服务优质发展,为儿童和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也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