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北斗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问题排除!我国重启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任务

2020-06-22 20:51 · 稿源: 快科技

从央视新闻获悉,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6月16日推迟执行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任务相关技术问题已排除,任务重新启动,拟于6月23日择机执行。

6月16日,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微宣布,发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临射前测试过程中,发现产品技术问题,发射任务推迟,发射时间待定。

据悉,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第55颗组网卫星)发射窗口原定为6月16日10时11分至10时50分,瞄准窗口前沿实施发射。

本月初,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第54颗卫星,也就是北斗三号系统地球静止轨道卫星(GEO-3),已经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正式入网工作,使用卫星编号60提供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资料显示,2009年,北斗三号系统建设启动。到2020年,完成30颗卫星发射组网,全面建成北斗三号系统。这30颗卫星中,有3颗地球静止轨道(GEO)卫星、3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IGSO)卫星,和24颗中圆地球轨道(MEO)卫星。

这次发射的卫星,是一颗地球静止轨道(GEO)卫星,也是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的收官卫星。

目前,北斗的服务由北斗二号系统和北斗三号系统共同提供,2020年后,将平稳过渡到以北斗三号系统为主提供。

北斗三号在北斗二号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性能、扩展功能,为全球用户提供定位导航授时、全球短报文通信和国际搜救等服务;同时在中国及周边地区提供星基增强、地基增强、精密单点定位和区域短报文通信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