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为何在下一波IT浪潮中成为机器人技术大国

2020-06-22 17:3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高通公司发布了RB5机器人平台,其独特之处在于5G元素,它改变了未来智能商务和消费自动化产品的发展方向。

尽管我们经常谈论云,但我们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开发大多数产品的方式。除了数字助理,绝大多数智能产品大多依靠设备的处理能力。不过,从理论上讲,一款联网设备可以转而依赖云处理的强大功能,这可能会使基于高通公司这一新产品的设备更加智能化。

机器人技术,下一波大技术浪潮

通常情况下,技术浪潮往往会把浪潮之前的主要供应商淘汰掉。 IBM的大型机浪潮淘汰或边缘化了制造台式机,打字机和会计设备的公司。尽管IBM在1980年代初开始掀起了PC浪潮,但它仍然几乎把公司和Sun Microsystems帮助开创的客户机/服务器浪潮一起淘汰了。

一旦我们转向集成产品,比如微软Office,像Lotus这样的独立公司就会发现自己没有市场。Novell帮助IBM边缘化,然后微软边缘化了Novell。微软能够超越网景,但随后谷歌出现,在浏览器大战中超越微软。整个个人电脑市场几乎被苹果抢走,苹果主要从个人电脑转向消费电子产品;他们在智能手机、RIM(Research in Motion,或黑莓)、诺基亚和Palm上的前辈,都被iPhone浪潮摧毁。

机器人技术很可能会成为下一波大技术浪潮,它已经开始于数字助理。目前,亚马逊(而不是任何个人电脑供应商)主导着这一新兴市场。我一直担心这种机械化的举动会使PC厂商望而却步,但目前还没有。目前在OEM方面,只有联想(与数位数字助理)一起涉足,但在核心技术方面,英伟达(NVIDIA)、英特尔(Intel)和高通(Qualcomm)都在抓住这一机会。

每个组件供应商走的路都非常不同,高通公司在其产品中大力利用5G连接。他们提供的解决方案比其他解决方案更具前瞻性。

为什么连接很重要

无论如何构建,依赖于其中包含的处理能力的设备都将受到以下限制:

它的物理能力,例如处理能力;发明有多大;设备所在的环境;和设备制造时存在的技术水平。

但是如果你能使用云,唯一的限制就是带宽。随着5G接近光纤速度,这一限制(尤其是在像高通这样的混合设备中)具有大量的处理能力,但也可以使用云计算的更大处理能力。

但这并不是互联战略的唯一优势。更新和补丁程序可以通过空中自动下载。另外,可以按需远程提供处理要求。最后,该设备无需更换单元(当然,仍然可以通过老化的传感器解决方案来驱动您更换它),该设备将更易于与其他智能设备集成到解决方案中。

例如,您可以拥有一个机器人护卫犬,该护卫犬可以与就地智能相机进行协调,以对可能进入盗贼的地方进行三角测量;云可以在设备之间提供协调,从而使窃贼被迅速捕获并减轻威胁。

该设备的目标市场非常广泛,包括物流,制造,建筑,农业,重型设备,消费产品,办公产品,零售,安全,保健和个人数字助理。

鉴于这是一个有着巨大发展空间的新兴市场,在市场稳定并受到设备更换周期的限制之前,英伟达(NVIDIA)、英特尔(Intel)和高通(Qualcomm)的不同产品都将迎来显著的市场增长。

该产品的规格广泛,包括用于视觉处理,本地化,特征识别,面部识别,障碍物检测和神经处理的SDK。为了完成该解决方案,高通提供了一个专用的机器人技术开发套件(我可以看到它正在迁移到教室中)。该组件的选项包括传感器套件,视觉套件(带有Intel Realsense相机),电机控制套件和通信套件,使其成为市场上同类产品中最完整的产品之一。

收尾

高通公司在其RB5机器人平台上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机器人产品。当这项技术应用于一个完整的产品时,它能够重新定义一个自主的机器,无论是固定的还是移动的,可以做什么。产品中包含的5G连接确保了一定程度的老旧过时保护,并提高了与其他智能产品合作的能力。

不过,最终正是这样的产品将帮助技术市场转向我们的机器人未来——至少有一个机会,这些公司不会被即将到来的机器人纯游戏公司也进入市场的浪潮所淹没。[TechWeb]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